吃完公司聖誕大餐「700多人上吐下瀉」 空中巴士爆食物中毒

▲▼耶誕,聖誕,聚餐,大餐。(圖/CFP)

▲空中巴士子公司爆發食物中毒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法國公衛當局表示,空中巴士(Airbus)一間子公司發生食物中毒事件,在12月14日的聖誕聚餐後,逾700名員工病倒,紛紛出現「嘔吐或腹瀉的臨床症狀」,目前已經展開調查,釐清釀成這場大規模腸胃炎症狀的原因。

BBC、衛報報導,位於法國大西洋岸羅亞爾省(Loire-Atlantique)的空中巴士大西洋(Airbus Atlantic)14日舉行聖誕節聚餐,多達2600名員工共襄盛舉,未料在接下來24至48小時內,超過700人陸續發生嘔吐與腹瀉等症狀。一名員工向《西法蘭西報》透露,「我出現從未經歷的絞痛與頭痛。這比生孩子還糟糕。」

據悉,當晚餐點包括鵝肝醬、龍蝦、扇貝及牛排,甜點有冰淇淋蛋糕捲、榛果巧克力慕斯,每人只要繳納15歐元(約新台幣514元)即可享用美食。

▲▼空中巴士Airbus。(圖/路透)

▲空中巴士是全球最大飛機製造商。(圖/路透)

空中巴士發言人表示,正與公衛當局合作,「確認疾病成因,並確保這在未來不會再度發生」,但稱沒有人「病得很嚴重。」空中巴士大西洋工作委員會秘書長伊里巴倫(Jean-Claude Iribarren)表示,正如往年一樣,這頓聖誕大餐是由公司餐廳計畫與提供的。

法國公衛當局表示,他們尚未確認大規模食物中毒的原因,正在調查是否來自食物裡的細菌,或者一種極具傳染性的腸胃炎病毒,預計下周就能知道答案。

空中巴士是全球最大飛機製造商,在全球擁有13.4萬名員工,於飛機、直升機、國防、太空與安全產業提供產品與服務。空中巴士大西洋則為其子公司,在5個國家擁有1.5萬名員工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