閃紅燈路口未停車 彰化姊弟遭貨車撞飛雙亡!女駕駛判決出爐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線西鄉1名20歲謝姓弟弟騎車載21歲姊姊,今年4月間行經草豐路、和線路路口有閃光紅黃燈路段時,與貨車發生碰撞,2人當場噴飛,頭部重傷送醫不治,如今調查出爐,謝男行經閃紅燈路口未「停車再開」、何女「未減速慢行」釀死劫,彰化地院審結,雙方達成調解,何女依過失致死罪判處5月徒刑,可易科罰金、緩刑2年,參加3場法治教育。

▲彰化姊弟遭貨車撞飛雙亡。(資料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姊弟遭貨車撞飛雙亡。(資料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這對姊弟感情相當好,但身世坎坷,謝父2021年罹患肝癌辭世,謝子接下父親修車行工作、而謝女則因發生車禍手斷掉,無法騎機車,當弟弟的就載姊姊出門,姊弟因車禍顱骨碎裂,全身多處骨折,當時有善心人士捐款修復遺體,一家連續遭逢遽變,令人悲痛。

這起驚悚車禍發生在今年4月19日上午11時56分許,當時何女駕車,從線西鄉頂犁村草豐路由東往西方向行駛,行經這處行向為「閃光黃燈交岔路口」,車輛應減速接近,注意安全,小心通過。

▲彰化姊弟遭貨車撞飛雙亡。(資料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姊弟遭貨車撞飛雙亡。(資料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依據判決書內容指出,謝男沿和線路653巷由北往南方向行駛,行向為「閃光紅燈」,表示應「停車再開」,車輛應減速接近,但謝男卻未先停止讓幹道車優先通行,貿然直行下,姊弟遭何女撞噴飛,顱骨粉碎性骨折、腦漿溢出、全身多處擦挫傷,送至秀傳及彰基醫院醫治仍不治。

法官審酌何女因駕駛疏失,造成謝家姊弟雙亡,令家屬承受喪失至親傷痛,行為實有不該。併斟酌謝男造成交通事故發生也有過失,何女犯罪後坦承犯行,並與其家屬達成民事賠償調解,依犯過失致人於死罪,判處何女有期徒刑5月,可易科罰金。緩刑2年,並應於緩刑期內接受地檢舉辦的法治教育3場次,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。全案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