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「冬天不關水龍頭」背後原因曝 台灣高山地區也會

▲寒冷國度冬天通常不關水龍頭。(圖/翻攝臉書「韓國星程旅遊 Starway Travel 스타웨이」)

▲寒冷國度冬天通常不關水龍頭。(圖/翻攝臉書「韓國星程旅遊 Starway Travel 스타웨이」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隨手關緊水龍頭是理所當然的事,但韓國只要一到冬天就不會關水龍頭,留一柱小水流讓它持續流,不知道的人以為是浪費水,但韓國旅行社對此給出答案,其實是與韓國冬天的低溫有關。看完之後不少人直呼長知識,這點其實台灣部分的高山旅館、廁所也會這麼做。

東亞地區近日寒流一波接一波,台灣在低溫中迎接冬至,中國、韓國、日本更出現零下10度的超凍低溫。有人好奇為何韓國只要到冬天,處處可見水龍頭不關好,總要留一柱小水流讓水持續流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韓國星程旅遊對此說明,冰冷國家在入冬時這麼做,當然會有不明白的人以為浪費水,但其實水要保持持續流通才是正道,為了省水錢而關水龍頭,水管反而會結冰,之後爆管,花得錢覺得比水錢還要貴,「(水流)不是少少滴的那種,要持續不斷地流。」

如果遇到結冰的情況,先用暖風機吹一下,或先用溫水灑在結冰處,但千萬不要直接用熱水接觸,否則冷凍的水管與熱水溫差太大,容易爆水管。

網友紛紛留言,「活在夏天國度的我們不知道冬天人的苦」、「長知識了,很難想零下的日子要怎麼渡過」、「原來要這樣啊」。也有網友點出,其實在台灣部分地區也會這樣,「台灣有點高度的水線也是如此,在某廁所遇過」、「台灣海拔1000+的地方也是同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