曝賴清德「公益信託」老家決策內幕 尚毅夫指:賴有2前提

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實習記者石嘉豪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於政見發表會拋出,願將萬里老家「公益信託」作為礦區文史紀念館之用,此舉也被視為在為老家爭議止血。對此,媒體人尚毅夫昨(22日)在節目中透露,賴清德的老家爭議連總統府都很急,在拍板處理的過程當中,還有兩個前提要顧及,包括不拆,以及賴清德對老家的依戀。

尚毅夫昨日在節目《新聞面對面》中透露,賴清德老家的問題,其實已經討論很久了,基本上賴清德的底線是「不拆」,因為之前的攻防都說,礦區老家是合法的,一旦拆除,就是在打臉自己。

尚毅夫說明,簡言之,「不拆」是賴清德處理老家爭議的前提之一,另外,第二個前提,則是賴清德對這房子的依戀,所以,在討論的過程中,主張拆的聲音並不大。

此外,尚毅夫提及,因為「拆」不可行,所以,「捐」已經談了很久了。他接著說,這件事包括總統府方面都很著急,每週三的黨政會議,大家都在勸賴清德一定要處理。

尚毅夫進一步說明,原因在於,賴清德老家爭議,已經讓支持者很悶,一直不處理,支持者又悶又焦慮。

同時,尚毅夫說,其實週一晚上就已經有討論過,找很多律師彙整意見,從「捐」的概念去延伸,有律師提出「信託」,最後週二拍板「公益信託」。

最後,尚毅夫還說,原本鎖定在第一場辯論會提出,但時間太晚了,所以,時程就拉到第一場政見發表會拋出,不拖到辯論會。

▼賴清德萬里老家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▼賴清德萬里老家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