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金22億未定讞 「三聯集團」董座涉反滲透、選罷法收押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曾任三聯集團執行長的徐少東因涉嫌吸金22億元詐騙案,2021年被高雄地院依違反《銀行法》、洗錢罪判處有期徒刑13年,併科罰金1億元。然而,案件至今還未定讞,徐少東竟又捲入中資介選案,22日已被橋頭地檢署向法院聲押獲准。

徐少東被逮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徐少東)

▲徐少東涉吸金詐騙案還未定讞,又捲入中資介選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徐少東)

徐少東為人海派,過去曾是竹聯幫捍衛隊的成員,後來成為三聯集團執行長,並將自己包裝成大老闆形象,還經常到處演講,沒想到卻被查出在2015年至2019年間,以招攬投資某行動通訊APP為名義,誆騙民眾先繳納10萬元保證金,之後每個月就能拿到2000元分潤,導致4000多人受騙,不法獲利金額高達22億元。

高雄地院在2021年12月24日審理此案,法官認為徐少東觸犯非法經營銀行業務罪、洗錢罪,分別判處有期徒刑12年、2年,合併應執行刑期為13年,併科罰金1億元,罰金部分得易服勞役。三聯集團不服提出上訴,但在今年5月被高雄高分院裁定駁回,全案仍未定讞。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吸金詐騙案還未落幕,徐少東竟又被爆出涉入中資介選案,2020年間與劉姓調查局人員合作,將國安情資提供給中方,橋頭地檢署依涉犯反滲透法、公職選罷法向法院聲押徐少東,並在22日獲得裁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