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析/趙少康不被口誤打亂節奏!開炮又遞橄欖枝 宛如「戰情室」上線

▲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於電視政見發表會後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於電視政見發表會後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副總統選人趙少康今(22日)晚出席唯一一場政見發表會,三次發言期間,趙少康未多著墨政見,而是猛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跟蔡政府執政上,而對白營相當友善,甚至還說認同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的部分理念。只是犀利言詞,卻因第一輪發言時的口誤,被模糊焦點,惟趙未因此打亂節奏,依舊氣定神閒「開炮」,甚至最後向對手遞出橄欖枝,展現政壇老手的進退,宛如重現「少康戰情室」。

2024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22日晚在公視登場,趙少康首輪發言,除以台語、客語打招呼外,還用台語攻擊民進黨,直指民進黨8年執政,人民怕兩岸開戰、經濟越來越差、小孩越生越少還被送去當兵,而若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跟他當選,大家都有好日子過、台灣會越來越和平 、經濟越來越好、政治越來越清廉、前途越來越光明。

三輪發言中,趙少康猛攻賴清德,點名賴的萬里老家違建問題,批賴很固執,要交付公益信託是障眼法;把賴的務實台獨工作者論述,冠上「台灣和平的恐怖分子」。趙也說賴分化、挑撥他跟侯友宜,只有壞人才會做這件事,很惡毒且不好。而相對於吳欣盈跟蕭美琴,趙少康並未著墨太多,甚至稱自己也認同吳欣盈認為經濟重要的看法。

事後受訪時,趙少康表示,事先很多人警告他,他是男生,要對兩位美麗女士很客氣、很幽默、面對笑容,他已經盡量沒做什麼攻擊,抨擊的是賴清德。

在政見上,趙少康提及,兩岸要建立軍事溝通機制,避免誤判、建立互信,而國內要長期備戰,同時嘗試兩岸和平管道,有信心侯康當選,兩岸不會一觸即戰。經濟上方面,趙少康指出,侯友宜要成立「經濟內閣」,也主張除南向外,還要注意印度、中東、非洲等市場,甚至趙還說,民進黨承諾的社會福利,國民黨執政一定保留,還會加碼。

只是趙少康三輪發言對賴清德與民進黨的攻勢,卻因在第一輪發言結尾稱賴清德當選就是總統,「他就是老大,就是我的老闆,他是我心目中的掃黑英雄,他是新北市最好的市長,所以才能大贏林佳龍46萬票,他將來一定是最好的總統」,讓所有論述頓時被模糊。

不過趙少康並未因此打亂節奏,後兩輪仍氣定神閒,並選擇在受訪時,幽默地以「很重要所以說三次」的口吻,澄清侯友宜是最好的總統。另一個亮點是,趙少康在第三輪發言時,肯定蕭美琴外交表現及吳欣盈對經濟領域的貢獻,遞出侯康執政,會找他們到政府裡服務的邀請。此次政見會,趙少康的表現宛如「少康戰情室」,展現他政壇老手的進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