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先翔稱賴品妤「標案養助理」 賴還原時序:已對低俗抹黑提告

▲▼ 立委委員賴品妤。(圖/豈有此呂)

▲民進黨立委賴品妤。(圖/豈有此呂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廖先翔今赴地檢署,舉發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的林姓助理透過限制性招標方式,取得副總統賴清德萬里老家警衛據點採購案,涉嫌利用國安局警衛標案變相養助理。對此,賴品妤22日回應,林炳泰先生出租房屋在先,自己擔任立委在後,並按月支付林車馬費協助選區事務;廖先翔惡意穿鑿附會,也洗刷不了廖家「痟貪」事實,已委請律師提告。

廖先翔說,林炳泰應屬於「跑行程」的助理,不用進辦公室,只需要代表賴品妤參加地方活動或婚喪喜慶等行程,一般來說,這樣性質的助理確實不一定會報在公費助理名冊,而是由委員每個月自掏腰包補貼幾千塊的車馬費即可。但他質疑,賴品妤到底有沒有自掏腰包給付符合行情的薪資或津貼給林炳泰?又是否有以明示或暗示的方式告知林炳泰,可透過拿下國安局的限制性標案,來變相取代賴品妤應給付予的車馬費?

對於廖的指控,賴品妤表示,自己在昨天接獲消息後即與林炳泰先生確認,他早在賴副總統卸任行政院長之後,就將房屋出租給維安單位使用,一切符合法規;在2020年賴副總統就職之後,由國安局繼續跟林炳泰先生續簽租約,「也就是說,林炳泰先生出租房屋在先,我擔任立委在後。」

賴品妤指出,這整起事件非常簡單,就是林炳泰先生針對他自己的私人財產,有依法處置的自由;我亦不會干預助理合法處置私有財產。

賴品妤表示,自己當選立委後,聘任林炳泰擔任特助,並按月支付車馬費協助萬里區的事務;這與林先生如何處置私人財產,毫無相關。

賴品妤批評,廖先翔惡意穿鑿附會,已經造成許多地方鄉親的擔憂,並且嚴重傷害選風,將整場選舉低俗化;他再怎麼無中生有,也洗刷不了廖家父子兩代「痟貪」榨乾汐止,佔用國有地A錢、吃人民夠夠的事實,已經委請律師,將針對他低俗的惡意抹黑進行提告。

▼國民黨新北立委參選人廖先翔。(圖/廖先翔辦公室提供)

▲▼國民黨新北立委參選人廖先翔。(圖/廖先翔辦公室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