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仍持續!專家示警「入夜後迎第2波低溫」 下探9度 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寒流持續但稍減弱,不過氣象粉專示警,入夜後將有第2波低溫,今夜(22日)到明天清晨,各地依然寒冷,各地低溫10到13度,中南部平原空曠地區可能下探9度。

▲21日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部受寒流影響氣溫恐跌破10度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寒流持續但減弱,今入夜到明天清晨還有第2波低溫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表示,北方冷空氣傾瀉而下,產生廣泛的冷平流雲系,一街一街的具有方向性,象徵冷空氣走向,這波寒流相信大家都很有感。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指出,另一個特點是,今天水氣量減少了,迎風面及背風面受中央山脈地形阻隔現象相當明顯,北東雲多、西部雲量減少漸透光。

寒流仍持續但稍減弱,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示警,入夜後有第2波低溫,今天夜晚至明天(23日)清晨,各地依然寒冷,各地地溫約10到13度,中、南部的平原空曠地區加上輻射冷卻效應,低溫9到11度。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表示,明天有些許水氣北上靠近台灣,各地雲量增多,均可能有零星飄雨或小雨的機會,天氣稍微不穩定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朱美霖表示,明天清晨還是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,這波寒流影響到今天,明天清晨溫度略回升,但感受仍寒冷,明天清晨各地低溫包括北部、宜蘭、花蓮局部地區仍有10度以下低溫,金馬6到8度,氣象署今天會持續發布低溫特報,今夜到明晨北部、宜蘭、花蓮局部地區,以及金馬都有低於10度或6度低溫,整體降溫幅度各地約12到14度以下,感受寒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