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園企鵝冷到打哆嗦?腳丫不敢著地 吉林氣溫如「冰箱冷凍」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大陸中央氣象台昨(21)日持續發布低溫黃色警報,黑龍江及內蒙古中東部等地最高氣溫不足零下18℃,如冰箱的冷凍層,而吉林部分地區也在22日加入這行列。長春一網友上傳一段動物園的影片稱,企鵝也冷到直打哆嗦,不斷甩頭。

據《海峽網新聞》報導,今年冬天雖然將會是一個「暖冬」,但氣溫跌宕起伏更加明顯、劇烈,冷空氣、寒潮接連不斷,尤其是大陸北方不斷創下低溫新紀錄。預計今明兩天,大陸南方多地氣溫也將降至近期最低點,超過20個省份將體驗冷如「鑽冰箱」的感覺。

▲長春動物園企鵝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網友上傳一段影片稱,動物園內的企鵝冷到打哆嗦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一段網友在長春動物園所拍下的影片引起熱議。畫面中配字表示,企鵝被凍得直打哆嗦,還不斷地搖頭、抖動身子,甚至腳丫都不敢著地,一旁的旁白寫著,「無處安放的腳丫子,媽媽我們回南極,動一動會不會暖和一點。」讓不少網友笑稱,「冷到連企鵝都受不了了。」

不過,企鵝主要生活在南極,牠們的身體適應了極端低溫的環境,且擁有密集的羽毛、厚實的皮膚,和一層特殊的油脂,能夠有效地保持體溫。總體而言,企鵝對寒冷的適應能力相當高。若在動物園看到企鵝表現出類似哆嗦的行為,可能是因為氣溫與牠們原本習慣的環境有所不同,或者出於其他因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