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無違法蒐集!理科太太駁盜前夫隱私 賀冬至:湯圓易消化不良

▲▼蘇打綠家凱發聲「治癒自己沒有捷徑」:請找專業心理諮商師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)

▲理科太太因使用前夫病史等隱私打官司,今(22日)被起訴涉犯《個人資料保護法》,她回應「一切合乎規定,絕無違法蒐集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「理科太太」陳映彤因和吳姓前夫為夫妻剩餘財產分配等問題打官司時,未經同意使用前夫的病史等隱私資料,今(22日)被台北地檢署起訴涉犯《個人資料保護法》,陳女隨即發表聲明強調「一切合乎規定,絕無違法蒐集」,將靜待司法決斷,她也祝大家冬至快樂,跟心愛的人一起多看點開心的新聞,「畢竟吃湯圓比較容易消化不良」。

理科太太透過經紀人發表聲明,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地檢署相關文件,但報載資訊明顯事實錯誤。她從未違法蒐集病歷資料,而且訴訟上使用的資料都是已合法公開或經同意取得的資訊,符合《個人資料保護法》第六條第1項第3款,「一切合乎規定,絕無違法蒐集」。

經紀人表示有關雙方的爭議,已進入司法程序,法院還沒做出判斷,她會靜待司法決斷。理科太太最後以科普網紅作風,跳tone祝大家冬至快樂,跟心愛的人一起多看點開心的新聞,「畢竟吃湯圓比較容易消化不良」。

理科太太前年(2021年)和吳姓前夫John因「個性不合」傳出婚變、訴請離婚,同年12月經台北地院家事庭法官調解,雙方結束5年婚姻,理科太太恢單續用「理科太太」之名經營個人頻道,但因夫妻剩餘財產分配等問題,和John仍有訴訟在北院審理。

John指控理科太太去年(2022年)8月間,在雙方的訴訟中向法院主張他因病不適合照顧家人,所提證據赫然是諮商心理師所寫的紙條,上頭列出他的病史與用藥紀錄等隱私,他從沒同意理科太太使用這些資料。

諮商心理師出庭也證稱,託理科太太將紙條轉交John,用意是方便John在台灣尋找相關醫師,但沒同意陳女將吳男這些隱私資料用於打官司。

檢方認為個人醫療隱私除非有法定事由,否則不得任意蒐集、處理或利用,即使可加以運用,也須尊重當事人權益,並不得逾越正當合理範圍,陳女受託轉交資料給吳男,卻用於跟蒐集目的無任何正當合理關連的訴訟用途,且無法定允許事由更造成吳男訴訟利益受損,今起訴陳女涉犯《個資法》違法利用他人特種個人資料罪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