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被噓廚餘!不解多數人不愛「這湯圓」 同好怒:加茼蒿超好吃

鹹湯圓,湯圓,元宵,元宵節(圖/CFP)

▲鹹湯圓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今天(22日)是冬至,很多人在這天都會吃湯圓。就有網友表示,煮了一鍋「客家鹹湯圓」,不解直呼,「明明很好吃啊!為什麼PTT大多數人不愛?」話題引來一票搖頭,「湯圓甜的才好吃」、「包肉鹹湯圓可以,這個不行!」但也有同好現身,「超好吃的好嗎」、「害我餓了,我好想吃!」

原PO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,「為什麼很多人不喜歡客家鹹湯圓?」貼出一鍋鹹湯圓的照片,「自己煮了一鍋,明明很好吃啊!為什麼PTT大多數人不愛?」文中還分享煮法,「五花肉爆香,加上香菇絲炒香,加入蝦米,倒入水煮滾,放入湯圓,加入紅蔥酥、茼蒿、芹菜末、鹽、胡椒。」

看到貼文後,就有人開噓,「湯圓甜的才好吃」、「像廚餘……包肉鹹湯圓可以,這個不行」「我不行……」、「這種東西你吃得下去?」

鹹湯圓同好則反擊,「鹹湯圓超好吃的」、「加蔥是生意人省錢,要好吃要加蒜苗」、「害我餓了,我好想吃,媽媽的味道好吃!」「好想吃」、「加茼蒿超好吃」、「我反而不能接受包料的大鹹湯圓」、「紅蔥酥超臭,不加的紅蔥酥的鹹湯圓才是極品。」

事實上,今年2月有網購業者觀察銷售量,公開熱銷湯圓榜單,還是以甜的口味占據排行榜較多,有兩家網購平台賣最好的都是芝麻、花生湯圓。不過,值得注意的是,有家電商最熱賣的反而不是甜湯圓,而是「手工古法客家鹹湯圓」,第二名才是花生湯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