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新系人馬國家養」!廖先翔告賴品妤 疑拿國安局警衛標案養助理

▲▼國民黨新北立委參選人廖先翔。(圖/廖先翔辦公室提供)

▲國民黨新北立委參選人廖先翔。(圖/廖先翔辦公室提供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廖先翔今日赴台北地方地檢署,舉發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助理透過限制性招標方式,取得副總統賴清德萬里老家警衛據點採購案。廖先翔質疑,賴品妤涉嫌利用國安局警衛標案變相養助理,左手轉右手後都是自己人在賺,痛批「新系人馬國家養,滿城好處自己拿」,呼籲檢調應儘速查明,向社會大眾釐清疑慮。

廖先翔表示,經過媒體人黃揚明及PTT網友披露並比對查詢《政府採購網》後,國安局於2020年8月決標的「新北市萬里區警衛據點──3採購案」是以限制性招標的方式採購,決標金額為36萬8000元,該標案是由廠商「林炳泰」得標。但這位「林炳泰」竟是立法委員賴品妤的助理,且對外職稱為層級不低的「特助」,身為該選區立委的特別助理,又同時能拿下招標性質特殊的「限制性招標」副元首警衛據點採購案,這其中的關聯實在讓人懷疑。

廖先翔指出,林炳泰是賴品妤的助理,是地方上都知道的事情,因賴品妤過去三年多很少在地方上出現,幾乎都由林炳泰幫忙跑萬里的行程。但經媒體朋友查詢,發現林炳泰並未列冊於賴品妤立法院的公費助理,令人不禁好奇究竟這助理的薪資如何給付?

廖先翔透露,若依政府採購相關法規,限制性招標是可不經招標,直接給予特定廠商或人士執行標案,考量過往7年多民進黨執政,透過政府標案及安插近親人馬進入政府機關任職的案例層出不窮,懷疑賴品妤涉嫌透過限制性標案的方式,變相養助理。

廖先翔說,林炳泰應屬於「跑行程」的助理,不用進辦公室,只需要代表賴品妤參加地方活動或婚喪喜慶等行程,一般來說,這樣性質的助理確實不一定會報在公費助理名冊,而是由委員每個月自掏腰包補貼幾千塊的車馬費即可。但他質疑,賴品妤到底有沒有自掏腰包給付符合行情的薪資或津貼給林炳泰?又是否有以明示或暗示的方式告知林炳泰,可透過拿下國安局的限制性標案,來變相取代賴品妤應給付予的車馬費?

廖先翔痛批,這種巧合可能涉及《貪污治罪條例》,因此今日赴地檢署按鈴告發,希望檢調能儘速釐清賴品妤是否有涉入該起採購案,以及賴品妤是否有按月如實給付林炳泰符合行情的薪資或津貼,以向社會大眾解除疑慮。

▼決標公告。(圖/廖先翔辦公室提供,點圖放大)

▲▼決標公告。(圖/廖先翔辦公室提供)

▲▼決標公告。(圖/廖先翔辦公室提供)

▲▼決標公告。(圖/廖先翔辦公室提供)

▲▼決標公告。(圖/廖先翔辦公室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