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逗陣呷飯卡有滋味 新北表揚110處績優老人共餐單位

▲新北表揚110績優老人共餐單位。(圖/新北市社會局提供)

▲新北表揚110處績優老人共餐單位。(圖/新北市社會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(21日)表揚全市110處老人共餐單位,感謝在5年內持續辦理共餐或送餐,為長輩準備熱騰騰的飯菜並噓寒問暖,每單位獲贈獎勵金5000元。嘉威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張威珍表示,為支持侯市長「陪老大人呷百二用飽安康」專案,未來4年每年會捐贈100萬元給好日子愛心大平台,做為持續辦理共餐的獎勵金。

社會局長李美珍表示,新北市老年人口已經突破72萬人,占全市總人口18%。再過2年,台灣社會每5人就有1位是長輩。新北市從2012年起開始推動老人共餐運動,主要精神在於陪伴與關懷,迄今共有1081個共餐據點。侯市長常勉勵團隊,施政不能遺忘任何一個人,感謝許多單位在疫情期間,將共餐改成送餐,為獨居長輩送上熱騰騰便當;也感謝各區協助推動,嘉威會計師事務所持續贊助獎勵金。

▲新北表揚110績優老人共餐單位。(圖/新北市社會局提供)

▲新北市社會局長李美珍(中)頒獎表揚績優老人共餐單位,右4為提供獎勵金的嘉威會計師事。

嘉威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張威珍表示,他每次到共餐點參加,看到長輩一起逗陣呷飯,快樂開講,內心就很激動,因為會想起自己在嘉義老家的父母。這群長輩在那個年代,每日辛勤工作,創造了台灣經濟奇蹟,撫育了我們這一代,因此力挺同為嘉義人的侯友宜,未來會加碼贊助共餐獎勵金。

位於石碇的烏塗社區和老人會,是最早響應新北市老人共餐的單位之一,當時理事長高三層為鼓勵孤單住在山上的老人,走出家門逗陣呷飯,和理監事用車子一一接送,在有千島湖之稱的湖邊據點,由志工一起做飯煮湯給長輩吃。現任老人會理事長邱敏球和烏塗社區理事長賴麗娟持續辦理,只是將共餐點改在活動中心。

▲新北表揚110績優老人共餐單位。(圖/新北市社會局提供)

▲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(右)和徐美惠理事長(中)一起送餐給92歲的獨居奶奶袁何淑貞(左)享用。

林口東南社區理事長李文基,在疫情期間,將共餐改成送餐,餐食在社區中央廚房備妥後,由志工一一送到獨居長輩處,順便關懷長輩的健康。五股貿商社區,也在理事長徐美惠任內,於疫情期間,持續送餐給獨居長輩吃。五股集賢里長陳文賓說,該里每周三共餐,會針對長輩喜好調整菜色,吸引許多聞香而來,最高紀錄曾達百人。

表揚前,永和民權社區志工表演上菜秀,志工將新鮮蔥蒜青椒蘿蔔穿戴身上,加上鍋鏟,舞動時會場飄出菜香。理事長邱秀蘭說,志工每天就是將這些新鮮食材煮成佳餚,讓長輩共享。

▲新北表揚110績優老人共餐單位。(圖/新北市社會局提供)

▲石碇區老人會最早響應老人共餐,在有千島湖美譽的塗潭辦理,由志工煮飯給長輩吃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快訊/寒流來襲!基隆「2男心跳驟停」不治 最年輕僅49歲

►基隆推動六堵工業區立體化 謝國樑盼提升容積創造就業

►基隆碇內吊橋整修!橋塔向岸傾斜28.4cm 封閉施工延至明年11月

►獨/新北瑞芳「象鼻岩」崩坍 長象鼻硬生斷裂畫面曝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