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溫來襲「凍」末條!3招讓保暖家電效果更佳

▲21日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部受寒流影響氣溫恐跌破10度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北部受寒流影響氣溫恐跌破10度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。

記者胡至欣/整理報導

入冬首波寒流南下,低溫特報來襲,不少人已經「凍」末條出動電暖器,結果暖房效果卻不如預期?家電達人486先生指出,如果想整個大範圍空間室溫提高,使用「冷暖空調」效率較高又省電;若只是近身範圍或部分區域,則可選擇「電暖器」。

▲使用冷暖空調開啟暖氣時,建議將出風口調整朝下,搭配循環扇效果更佳。(圖/486團購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使用冷暖空調開啟暖氣時,將出風口調整朝下,搭配循環扇效果更佳。(圖/486先生提供)

486先生也進一步點出,使用保暖家電應注意的3大事項:

一、出風口朝下

開啟空調的「暖氣模式」時,將出風口朝下是關鍵動作,因為熱空氣上升,出風口朝上暖風會積在天花板;也可搭配循環扇將上方暖空氣均勻分散在空間中,暖房效果更佳。

二、電暖器放窗邊

天氣寒冷,大多數人習慣將小型電暖器近身放置,對著手腳吹。他建議,若感覺冷風從窗邊滲入,可以將電暖器放在窗邊讓空氣變暖,提升室內舒適度。

三、浴廁、廚房挑防潑水款

洗完澡出浴室怕瞬間溫差著涼,想放一台電暖器在浴室,要挑選標示「防潑水」的款式,並建議「掛著放」。若沒有特別標示防潑水,則不宜放置於浴廁或廚房等容易潮濕或濺水的地方,不僅容易損壞還有觸電危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