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完就上路?餐廳老闆驚覺外送備註像「遺言」 火速報警救人

▲餐廳老闆發現顧客訂單備註像遺言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餐廳老闆發現顧客訂單備註像遺言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安徽一家餐廳的石老闆娘18日在一外送訂單的備註欄上,發現疑似遺言的語句「吃完就上路了」。情急之下,石老闆娘先是透過平台聊天室安撫該名顧客,趁外送員送餐前先打電話報警。所幸,最後成功救下該名差點要輕生的男子。

據《光芒視頻》報導,12月18日,安徽阜陽。石老闆娘在訂單的備註上,看到顧客有想要輕生的念頭。她立刻打去電話卻無人接聽,隨後又通過平台傳訊息,得到回應後,立刻開始勸解對方並報警。

備註單上寫著,「最後一頓飯了,吃完就上路了,能不能做好吃一點,飯熱一點,人間不值得。」

▼石老闆娘發現異樣後,迅速透過平台聊天室安撫該顧客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餐廳老闆發現顧客訂單備註像遺言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餐廳老闆發現顧客訂單備註像遺言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石老闆娘表示,「不管他是不是在開玩笑,報個警傳訊息關心他,都是我舉手之勞的事,我想打電話確認他的狀況,但他都不接,在訊息裡也一直重複吃完就上路了。我讓外送員送餐前先讓我打電話報個警,結果消防員破門進去後,一個20多歲的小夥有尋死的念頭。」

最後因石老闆娘的「舉手之勞」成功救下一條生命,她表示非常開心。該事件也引起網友熱議,「一種求救吧,誰拉他一把就可以還能活一下,真的求死的也不會發這種備註」、「可能不是真的想死吧,只是希望有人拉一把」、「還好老闆是個細心又溫暖的人」、「有這樣一個人能拉你一把,人間就值得了」、「如果備註後也沒有任何人拉他一把,他就真的對這個世界放棄了,這個備註算是他最後一根稻草」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