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老家錯失處理時機? 陳學聖:恐成總統夢碎「阿基里斯腱」

▲▼《志聖鮮思》主持人前立委陳學聖(右1)與清華大學兼任助理教授何志勇(左1)。(圖/陳學聖提供)

▲前立委陳學聖。(圖/陳學聖提供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昨為2024年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,對於萬里老家違建爭議,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喊話將以「公益信託」方式,無償、無限期捐助提供給公益團體使用。對此,前立委陳學聖21日表示,賴清德一直錯判這只是違建的問題,忽略了背後硬拗、特權所烙下的印記,一再錯失處理時機,直言「賴皮寮」恐成賴清德2024總統夢破碎的「阿基里斯腱」。

陳學聖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在選戰中,陷入議題危機的一方,經常會用丟泥巴戰術試圖弄髒對手,說大家都一樣髒,或拋出更大的新議題轉移焦點。目前看來,賴清德陣營除了複刻2016年、2020年抗中保台的抹紅路線外,在選戰中了無新意,未能掌握新議題風向,反而在老宅議題上掙脫不開,愈陷愈深。

陳學聖指出,昨在公辦政見會上,當賴提出老宅處理原則「信託、公益」時,他就明白,這就是賴的底線,也就清楚這事不會罷休,還會愈燒愈旺,因為答案沒有超出大家的想像,事情就無法了結。

「或許有人會問侯、柯也被爆有土地爭議,為什麼會燒不起來?」陳學聖分析,原因在於侯的是老問題重炒,柯的問題很快就能處理好,而且民眾已意會這是賴陣營的泥巴戰,效果就不大。反觀賴清德,他一直錯判這只是違建的問題,忽略了背後硬拗、特權所烙下的印記,一再錯失處理時機,民眾已深入情境熱烈關注,再不是任一政黨可操作的,這時想拿一盆水來滅森林大火,真的難。

陳學聖提及,古希臘第一勇士阿基里斯勇冠三軍,最後敗陣死亡,就是被射中小腿後側跟腱,所以後世稱「阿基里斯腱」指某人或某事物的最大或者唯一弱點,即罩門關鍵所在,就來好好靜觀未來這選戰倒數時刻,「賴皮寮」是否真成了賴清德2024總統夢破碎的「阿基里斯腱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