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健豪曾喊要透過媒體、教改推兩岸認同教學 莊競程籲跟選民交代

▲▼黃健豪赴中與王毅交流。(圖/莊競程辦公室提供)

▲黃健豪赴中與王毅交流。(圖/莊競程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中第五選區選情正酣,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健豪自稱無政治背景,但今(21日)被爆料22歲就當選國民黨青年團團長、中常委,2011年就跑去中國跟當時國台辦主任、現任外交部長王毅交流,受訪時更稱要透過媒體、教改推動「兩岸認同教學」,競選對手、現任立委莊競程今召開記者會質疑,為何黃健豪在台中競選時隱瞞這段經歷?選舉期間又去香港見了誰?必須跟選民交代。

▲▼民進黨立委莊競程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舉行「中國履歷別隱瞞 揭開國民黨候選人真面目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莊競程、王義川舉行「中國履歷別隱瞞 揭開國民黨候選人真面目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莊競程今與不分區提名人王義川召開「中國履歷別隱瞞 揭開國民黨候選人真面目」記者會,踢爆黃健豪曾赴中與時任國台辦主任、現任外交部長王毅交流,更曾揚言要透過媒體、教改推動「兩岸認同教學」,莊競程質疑,黃健豪聲稱自己沒有政治資歷跟背景、從志工當起,是白手起家,為何要騙人?

莊競程直言,黃健豪22歲就當選國民黨青年團團長、中常委,也跑去中國跟王毅交流,這叫沒有政治背景?中國高官會跟隨便一個普通人合照嗎?為何黃健豪選擇隱瞞這段經歷?王毅是現在中國外交部長,也是戰狼外交代表人物,說台灣是不可分割一部分、也說過兩岸必然統一,請問黃健豪有大聲抗議還是表達不同意嗎? 究竟跟王毅談了什麼能不能讓選民知道?

莊競程質疑,黃健豪參加過許多兩岸論壇,這麼好的履歷為何不敢告訴選民?所有言行都站在中國那邊,現在中國經濟崩盤、失業率超過30%,連官方都蓋牌,黃健豪敢不敢跟年輕人講支持服貿、贊同中國年輕人來台搶工作?選舉期間又去香港見了誰、做什麼?都必須跟選民交代。

王義川指出,黃健豪這麼年輕就可以當上國民黨青年團長、國民黨中常委,還跟王毅在一起,對他應該是很榮耀的事,可以跟大家分享,黃受訪說兩岸應該推動long stay、學生一起合作培養患難與共情感、台灣應該透過教改跟傳播媒體進行對雙方認同教學,讓彼此互相認同,黃健豪如果進到立法院,是否就會如他所說,透過媒體、教改認知作戰,推動兩岸一家親、九二共識?黃健豪過去這些言行希望他勇敢講出來。

▲▼民進黨立委莊競程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舉行「中國履歷別隱瞞 揭開國民黨候選人真面目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