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向國際獲得國際學者盛讚 行政執行署展現強大面

▲▼行政執行署署長黃玉垣、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分署長楊碧瑛,法務部長蔡清祥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法務部長蔡清祥,鼓勵行政執行署更多走進國際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是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的專責執行機關,設立時創世界各國之先。而署長黃玉垣上任後,將我國行政執行署推向國際化,日前首度舉辦國際研討會,邀請知名學者來台。而學者來台後,也盛讚我國的行政執行制度,「值得世界學習」。

法務部長蔡清祥上任後,行政執行署的效率屢創新高,不僅如此,在蔡清祥要求展現行政機關柔情一面後,行政執行署在執行之餘,也經常顧到許多弱勢民眾的需要,致力提升為民服務效能,拉近行政執行機關與人民的距離,頗值讚賞。

▲▼行政執行署署長黃玉垣、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分署長楊碧瑛,法務部長蔡清祥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行政執行署署長黃玉垣,上任後將行政執行署推向國際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新任署長黃玉垣上任後,他觀察到所屬各分署在開始辦理檢察機關囑託執行案件後,因跨國運毒、盜採海砂、越界電魚等事件層出不窮,致受理船舶變價數量逐年增加,今年全年拍定船舶的數量(5艘),已接近歷年總拍定船舶數量(11艘)的2分之1,且執行外籍船舶比例增加,涉外性案件漸多。因此黃玉垣為強化跨國境、跨領域、跨專業的溝通聯繫,遂指示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舉辦「國際行政執行制度研討會—歷史沿革與展望」。

研討會由高雄分署與屏東分署擔任主要的協辦機關,而高雄分署長楊碧瑛在20日簡報本次研討會,她提到,這次研討會邀請到日本知名公法學者、橫濱大學教授板垣勝彥。坂垣對於我國行政執行署的定位感到非常有興趣,也提出許多有建樹的問題。坂垣返日後多次在社群媒體張貼展現臺日友好的貼文,並以感謝狀盛讚臺灣行政執行法制,誠值日本參考、學習,懷念臺灣的種種溫暖,並期許未來臺日雙方能持續深化交流、綿延不絕,攜手提升臺日學術及實務之發展。

至於蔡清祥在總結時,也提出自己多年前擔任司法官學院院長時的經歷,當年也是舉辦國際研討會,並邀請到一位美國學者來台,該名學者在台灣騎乘U-BIKE時,不慎將新款IPHONE手機遺失,原本悵然若失,但最後竟在警方的協助後,順利找回手機。該名學者回美國後,甚至將此段經歷告知當地媒體,做成報導。蔡清祥認同行政執行署的作法,走向國際,宣傳臺灣。

▼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分署長楊碧瑛,介紹本次國際研討會過程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▼行政執行署署長黃玉垣、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分署長楊碧瑛,法務部長蔡清祥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法律熱門新聞

雷皓明/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

給說法/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

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

蔡正傑/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

雷皓明/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

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

台版藍可兒案 二審判刑6月

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

劉哲嘉/搶黃燈肇事仍有刑責

黃伊平/以愛之名帶走孩子涉略誘

徐弘儒/侵占遺失物得不償失

洪敏超/手機門號遭盜該如何自保

給說法/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

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