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時單親媽癌逝…他由姑婆養大!不補習拚上台大:希望翻轉人生

▲小五時媽癌逝…單親高三生由姑婆養大!不補習、不熬夜拚上台大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小五時媽癌逝,單親高三生由姑婆養大,不補習、不熬夜拚上台大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東港高中一名劉惟勤同學,出身自單親家庭,從小由母親撫養長大,不料,國小五年級升六年級的暑假,母親因胃癌離世,之後他便由姑婆照料,國中時會考成績5A,但為了節省通勤時間、支出,選擇直升高中部,不補習、不熬夜認真向上,透過希望入學管道成功錄取台大圖書資訊學系。

東港高中指出,劉惟勤在國小五年級以前由母親單獨扶養,但母親在他五年級升六年級的暑假,卻因胃癌過世,之後由姑婆將他接回屏東照顧至今,姑婆、姑丈公以及舅舅雖不富裕,但將他視為己出並時時提醒他讀書的重要性,積極鼓勵他向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東港高中表示,劉惟勤努力讀書維持好成績,除了希望能爭取到相關獎助學金之外,也希望能透過教育翻轉他的人生。他國中會考成績5A,原本可以進入明星高中就讀,但他選擇留校升學,直升東港高中高中部,除了可以節省通勤時間外,還能減少許多費用的支出。

東港高中提到,劉惟勤就學期間秉持著不補習、不熬夜的原則,認為將優異的成績維持住,就是給家人最好的回饋,他也非常感謝家人們這段時間以來對他的養育之恩。

東港高中透露,劉惟勤深知成功考上一個好大學,就是報答他們的第一步,所以他一直鞭策著自己好好讀書,這次終於不負眾望迎來好消息,成功錄取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