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圈選大頭照「算有效票」294票平手 彰化老村長抽籤當選9連霸

▲灣雅村長投票爭議,梁橋村確認連任第9老屆村長。(示意圖/翻攝自選舉黃曆)及翻攝畫面

▲圈選梁橋村大頭照,確認有效票,當選連任第9老屆村長。(示意圖/翻攝自選舉黃曆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2022九合一大選時,彰化縣花壇鄉灣雅村長投票結果出爐,8連霸82歲老村長梁橋村以一票之差輸給了羅尹君,梁向法院提出當選無效,經彰化地院重新勘驗599張票數,從12張無效票中,找到1張圈選梁橋村大頭照的選票,改認定為有效票,梁、羅2人同為294票,因此判羅尹君當選無效。二審仍維持原判後,今天在公所抽籤,由梁橋村當選村長。

2022年11月26日,彰化花壇鄉灣雅村開票共有599人領票,開票後1號梁橋村293票;2號羅尹君294,經中央選舉委員會認定羅尹君當選。

▲灣雅村長投票爭議,梁橋村確認連任第9老屆村長。(示意圖/翻攝自選舉黃曆)及翻攝畫面

▲灣雅村長今天抽籤,羅尹君確定落選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此事件一波三折,梁橋村原本開心的在競選總部自行宣布當選,後來因為1票之差落選,他認為票數有異要求驗票,並向地院提出羅尹君當選無效之訴,經彰化地院法官勘驗,發現一張無效票是蓋在梁橋村相片上,選務人員認定錯誤,應為有效票,重新計算票數後,兩人票數同為294票,因此判定羅尹君當選無效。

此案經台中高分院判決仍維持原判,花壇鄉公所今天上午舉行抽籤,由梁橋村當選,以82歲高齡連任9屆灣雅村長,他說,雖然這一年來沒有當村長,他還是親自除草,很開心能繼續為選民服務。

而羅尹君是灣雅村媳婦,在彰化已經居住20多年,她說,她看到年輕人大都外出工作,村里的獨居長輩越來越多,當時參選村長的唯一目的就是要活化村里建設,讓年輕人回流,雖然卸下村長職務後,但服務團隊仍在,未來也不排除繼續參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