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拒接戰帖不辯論 姚正玉:遺憾對手不敢直球對決

▲國民黨台南市立委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姚正玉抽中1號,她在現場向對手陳亭妃遞上辯論戰帖,但仍未被接受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)

▲國民黨台南市立委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姚正玉抽中1號,她在現場向對手陳亭妃遞上辯論戰帖,但仍未被接受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)

記者林東良/台南報導

立委號次20日抽籤,國民黨台南市立委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姚正玉抽中1號,她在現場向對手陳亭妃遞上辯論戰帖,但仍未被接受,姚正玉強調,立委問政理念要讓選民了解,不能直球對決,深表遺憾。

姚正玉表示,此次大選,是和平與戰爭、繁榮與閉鎖、興利除弊與貪腐無能的抉擇。民代除了基層服務外,人民更想知道立委職司預算審查、國政質詢、法案審議,到底抱持什麼立場與理念。

姚正玉說,她在正式獲國民黨徵召參選立委後,就認為應該 進行辯論。但是,選委會主辦的政見會「規定」三分之二同意才能以辯論方式進行,第三選區僅二人參選,陳亭妃不願意辯論,等於封殺公辦政見辯論的機會。

但姚正玉指出,她仍不放棄向對手提出辯論的呼籲,致於辯論的議題、時間、地點,都可以進行協商,還將戰帖送到服務處,可惜對手卻「已讀不回」。今天抽籤現場,姚正玉當面向陳亭妃再遞上辯論戰帖,陳還是沒有收下。

「不怕貨比貨,就怕不識貨!」姚正玉認為,立委除比個人條件,更要比問政理念,對國家大政方針、人民納稅錢要不要監督把關?對錯誤政策、貪腐無能,會不會包庇護航?她對於做了十五年立委的陳亭妃不願意接受辯論,深表遺憾。

姚正玉強調,人民、產業、國家的處境,比八年前都過得更苦。政黨要輪替、立委要換人,化解仇恨、對立,才能促進社會和諧與兩岸和平,走向國際與各國都建立友好關係,讓台灣經濟繁榮發展,就需要正義立委要發揮國會監督力量,推動改革,打貪除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