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店咖啡商家門口遭人狙殺 600萬買凶殺人二審仍判無期

▲槍手槍殺殺手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新店咖啡商遭槍殺命案,高等法院二審仍判處無期徒刑。此為示意圖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新店區何姓咖啡商,前年遭人在自家門口槍殺,槍手「帽T殺手」黃泳群雖迅速潛逃大陸地區,但遭逮捕並遣送回台。黃男也供出指使行兇的黑幫大哥張景欽、陳姓同夥。一審將張、黃分別判處無期徒刑,案經上訴,高等法院二審20日仍維持無期徒刑。可上訴。

本案發生於2021年11月底,當時45歲的何姓咖啡商早上送完小孩後,返回自家獨棟別墅,正要進門時遭穿著下藍上紅連帽T恤的黃泳群走近連開4槍,何男身中2槍倒地。鄰居開門查看,發現何男倒臥血泊中,趕緊報警搶救,但何男仍在1小時後就宣告不治。

檢警立即調閱監視器清查,查出槍手2度變裝、換車,最後搭上飛往大陸廈門地區的班機,但因防疫措施,目前已經被隔離在防疫旅館中。檢警隨即聯繫對岸逮捕黃男,並於隔離期滿後,遣返回台。經過訊問黃男後,供出受南部黑幫大哥張景欽指使。

▲▼新店帽T槍手搭機照曝光,左邊是兩岸科股長蘇信雄,右邊是偵一大隊第二隊長鄭富禎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黃男(中)行兇後隨即逃往大陸,但遭逮捕遣返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檢警逮捕張男,進一步清查才知道,原來死者何男除了是咖啡商以外,還是違法製毒的師傅;與其合作的黑幫懷疑何男洩漏製毒機密,因此出資600萬元,買兇殺人。張男找上同為南部人的黃男行兇,承諾事成將給黃男400萬元,結果黃男遭捕,事情曝光,黃男實際上也領不到100萬元。全案偵查終結,檢方對張、黃2人,以及協助試槍的陳姓同夥,共3人提起公訴。

一審將張、黃2人重判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,陳姓同夥則判刑6年。案件上訴二審,高等法院審理後,20日宣判,高院雖撤銷原判決,但仍維持相同刑度,張、黃2人仍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,陳男也是判刑6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