貨輪纜繩突斷裂!高雄港纜工遭甩倒畫面曝 「四腳朝天」慘摔在地

記者賴文萱、黃資真/高雄報導

高雄港63號碼頭本月9日下午2時許發生驚險意外,1輛貨輪船艏纜繩突然斷裂,甩中一旁緊盯貨輪的纜工,纜工當場慘摔在地,所幸未造成嚴重傷勢,自行站起後便離去,詳細事發原因待航港局調查釐清。

▲▼             高雄港63號碼頭貨輪纜繩斷裂,擊中纜工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高雄港貨輪纜繩斷裂,擊中纜工。(圖/民眾提供)

初步了解,長榮公司所屬貨櫃船「長采輪」於63號碼頭進行出港作業時,纜繩出現斷纜情形,先擊中碼頭岸壁後,再反彈甩中當時正在現場待命之解纜纜工,受到巨大力道衝擊,纜工當場摔了個四腳朝天,所幸未造成嚴重傷勢,坐在地上緩了一下後,自行起身離去,至於事發詳細原因,目前正由航港局依法調查中。

事實上,2016年高雄港也曾發生類似事故,當時輪船的纜繩斷裂後,掃倒7部機車,部分機車遭「腰斬」,有的則是車頭全毀,可見其力道之重,若擊中人類還可能有生命危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