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哲敏洗錢217億首開庭!突吞不明藥物 錢帥君現身旁聽深情對望

▲▼錢帥君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claireccc___0715)

▲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女友錢帥君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claireccc___0715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北市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因涉經營賭博網站與地下匯兌洗錢,潛逃泰國被押解遣返、被依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》等罪嫌起訴且羈押禁見至今,新北地院今(19日)首度提訊郭男開庭,他的女友錢帥君現身旁聽,數度和郭男深情對望,郭否認檢方所有指控,更批檢舉人以不實內容挾怨報復,希望法官查明真相、還他清白。

現年42歲的錢帥君17歲就出道,曾是女模與女團成員,據悉,她跟郭哲敏交往10多年,盛傳她為郭生了2名子女,但2人至今沒登記結婚,郭男所涉案情爆發後,錢帥君更加低調,幾乎在社群媒體銷聲匿跡。今下午開庭時,她靜靜旁聽做筆記,不時望向坐在被告席的郭男,2人眼神頻繁相對。

▲▼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涉洗錢案,新北地院今(19日)首度審理,郭的女友錢帥君低調旁聽不受訪。(圖/記者黃哲民翻攝)

▲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涉洗錢案,新北地院今(19日)首度審理,郭的女友錢帥君(黑外套)低調旁聽不受訪。(圖/記者黃哲民翻攝)

郭哲敏在庭訊時始終喊冤,否認經營賭博、地下匯兌或從事洗錢。郭男庭訊前在被告席從律師手中拿不明藥物吞下,法官看見急問「你吞了什麼?律師給你什麼?」郭說是在押期間因病固定須吃的藥,今被提訊太緊張忘了吃,所以請律師幫他帶來補吃,法官怒形於色,拿卷證重敲桌面,告訴律師此舉很不妥,「你很資深,律師請自重!」

身材瘦高、穿著便裝戴著口罩與帽子遮臉的錢帥君,開完庭被媒體認出,詢問她是否特地來看郭哲敏、2人是否很久沒碰面,是否知道郭哲敏的病情,錢帥君在朋友遮擋下低頭不語,下樓梯不慎絆了一下、帽子掉飛出去,她連忙用手遮臉,隨即搭車離開。

▲▼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涉洗錢案,新北地院今(19日)首度審理,郭的女友錢帥君低調旁聽不受訪。(圖/記者黃哲民翻攝)

▲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涉洗錢案,新北地院今(19日)首度審理,郭的女友錢帥君(戴帽者)低調旁聽不受訪。(圖/記者黃哲民翻攝)

郭哲敏被起訴涉從2018年起,以AWESOME集團名義在台設立睿世等多家公司,承租伺服器機房整合旗下公司自行開發、或承接其他遊戲開發商的線上博奕遊戲,串接到睿世管理的「包網平臺」供賭客簽賭,並開放境外各賭博業者在中國地區、香港及東南亞等地經營的賭博網站進駐平臺,藉此從賭資抽成牟利。

檢方估算,郭哲敏藉由「包網平臺」共同經營賭博網站,至2022年底獲利至少5520萬餘美元,折合台幣約16.5億元,郭指示張旭昇等親信透過地下匯兌、人頭帳戶層層轉帳或使以虛擬貨幣製造金流斷點,將自己或詐團的不法獲利匯回台灣躲避官方查緝,集團洗錢約台幣217億元,郭從中獲利約1.2億元,用來購買不動產、名畫或跑車。

▲檢警順利押解洗錢大亨郭哲敏抵台,並在桃園機場宣讀其遭逮捕權利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被稱為洗錢大亨的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,逃亡泰國被遣返回台歸案。(資料照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郭哲敏在檢警去年(2022年)11月搜索約談前離境,逃亡海外被通緝約10個月,調查局與刑事局駐外人員掌握郭男常在泰國、馬來西亞與日本3地飛來飛去,今年7月會同泰國官方拘提郭男,隔月(8月)10日下午3點多重兵押解從曼谷搭機回台歸案,訊後被聲押禁見獲准,今年11月起訴後,法官裁定郭繼續羈押禁見至今。

郭哲敏逃亡期間,新北檢今年2月間已先起訴郭男帳房杜韋蓁等集團成員,與昔日新北市蘆洲區角頭大哥、「PGtalk」負責人林秉文共18人,各涉犯《銀行法》、《洗錢防制法》與《組織犯罪條例》等罪嫌,並建請對杜、林等7人從重量刑。

本案衍生出郭哲敏的北市松勤路88號的私人招待所「88會館」,長期招待檢警高官不當飲宴的連串風波,隨著「88會館」陳年監視影像離奇外流,多名涉足其中的官警被處分,時任警政署政風室主任的高檢署檢察官黃錦秋,更因帶隊到88會館續攤涉及接受免費招待而丟官,被移送懲戒法院職務法庭審理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