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推「內外貿一體化」 鼓勵外貿企業轉內銷、內貿企業做外貿

▲河北秦皇島碼頭,集裝箱,貨櫃。(圖/CFP)

▲河北秦皇島碼頭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《關於加速內外貿一體化發展的若干措施》的通知。大陸商務部副部長盛秋平19日進一步表示,加速內外貿一體化,就要幫助企業「兩條腿」走路,既鼓勵外貿企業轉內銷,也鼓勵內貿企業做外貿。

盛秋平在記者會上提到,對內外貿一體化的理解,是要堅持「一體化」發展,幫助企業「兩條腿」走路,「既要開拓國內市場,也要開拓國際市場,既鼓勵外貿企業轉內銷,也鼓勵內貿企業做外貿。」

盛秋平指出,內外貿一體化工作的一個重要目標,是通過完善體制機制、搭建共性平台、優化公共服務,提升企業內外貿一體化的發展能力,讓企業可以根據市場形勢的變化,在國內國際兩個市場間順滑切換。

▲河北秦皇島碼頭,集裝箱,貨櫃。(圖/CFP)

盛秋平說,從《措施》內容上,強調的也是支持企業開拓國內國際兩個市場,既有支持外貿企業拓展國內市場,支持優質外貿產品進電商平台、進商場超市、進商圈步行街、進工廠折扣店、進商品交易市場。也有支持外貿企業拓展國際市場,發揮市場採購、跨境電商及海外倉等外貿新業態新模式的作用,助力企業打開更廣闊的發展空間。

盛秋平還說,還有發展展會、商品交易市場等平台交流對接作用,如大家所熟知的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(廣交會),從去年開始到今年四屆廣交會中,有近半數線上產品和展品加註了「可內銷」的標識。同時,廣交會對境內採購商也開放,每屆廣交會有數千名來自全國的商超百貨、零售連鎖等頭部企業參會,讓廣大內貿、外貿企業在同一個平台上交流對接、深化合作,促進內外貿企業加快融合、一體化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