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爆「新冠JN.1變異株」 病例數周呈現增長!新加坡機場也驗出

▲▼印度疫情,戴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曾經歷嚴重新冠疫情,民眾戴上口罩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印度近兩天有400多人感染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,新增死亡病例6例,其中5例是發生在西南部的克勒拉省(Kerala),當局也在此地發現JN.1變異株。

印度衛生部數字顯示,昨天全印度通報335例COVID-19新增病例、5例死亡病例;今天新增病例為127例、1例死亡。

這兩天的6例死亡病例當中,有5例是來自克勒拉省,新增病例大多數也是來自此地。

截稿時,全印度治療中的COVID-19病例為1828例。

印度衛生部16日曾發布新聞稿稱,克勒拉省過去數週出現COVID-19病例增多的現象,多數病例臨床症狀輕微,自行回家休養;12月8日檢驗出JN.1變異株,這名79歲的女性病患已經康復。

新聞稿說,衛生官員已在多個省分完成例行演習,測試醫院準備程度與因應能力。

另一方面,克勒拉省衛生廳長喬治(Veena George)表示,JN.1變異株引發重症的風險不高,民眾無需擔憂,但也不要掉以輕心。

她說,數月前早已有多名印度人在新加坡機場被檢出感染JN.1病毒株,只是克勒拉省最近在加強進行基因定序,才會發現較多病例。

自疫情爆發以來,印度累計康復病例達4446萬9931例,佔總確診病例的98.81%;死亡病例為53萬3317例,佔總確診病例的1.19%。

印度COVID-19疫苗注射劑次累計將近22億678萬劑,疫苗注射普及是印度能快速控制住疫情的主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