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完驚覺「保險套脫落」 她驗排卵期急私訊名醫

性侵,撿屍,強暴,迷姦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當事人結束後才發現保險套脫落。(示意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名女子私訊婦產科名醫蘇怡寧,表示性行為結束後,發現男方的保險套脫落,且自己又在排卵期,因此想問吃事後避孕藥有效嗎?

蘇怡寧在臉書分享當事人的私訊,以下為雙方對話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女子:醫生,不好意思打擾了,在網路上看到您的貼文,有一些問題想詢問。

在發生完性行為之後,發現保險套脫落,檢查了自己的月經週期,發現這幾天在排卵期,有去買排卵期試紙檢驗,結果呈現是在排卵期沒錯(但未達高峰期)。想請問您如果是在排卵日前的排卵期,發生性行為吃事後避孕藥是否有功效?

在網路上查找不到資料,所以找到您詢問,十分不好意思。

蘇怡寧:不然這個藥是在幹嘛的?

女子:謝謝您的回答!

▼當事人私訊截圖。(圖/翻攝蘇怡寧臉書)

(圖/翻攝蘇怡寧臉書)

蘇怡寧發文寫道,關於避孕有兩點,第一,沒有排卵就不會懷孕,擔心懷孕其中一道防線就是吃事後避孕藥,如果排卵期吃沒效,那是要吃心酸的嗎?

蘇怡寧說,第二,檢測一次的排卵試劑不牢靠的,因為它靠的是濃度的比較判斷,高還有更高,低還有更低,跟股票一樣,懂?反過來說,「我聽起來的意思是,要靠一次的排卵試劑,來判斷是不是正在排卵,如果不是就不用避孕,如果是這樣,那我恭喜你應該會子孫滿堂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