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五冬至報到!命理師曝「開運6招」:湯圓吃對才能「金包銀」

▲ 野柳神明淨港慶元宵 龜吼市集19日發300份甜湯圓。(圖/新北市漁業處提供)

▲冬至傳統習俗會吃湯圓。(示意圖/新北市漁業處提供)

記者隋昊志/綜合報導

本周五即將迎來二十四節氣中的冬至,是北半球一年之中白晝最短,黑夜最長的一日。民俗專家柯柏成指出,今年冬至是在上午11時27分交換節氣,可以在13時以前,趁午休時間閉目養神一下。此外,冬至必吃的湯圓一定要雙色、雙數,才能包金又包銀,也可以吃碗麵線象徵壞運過盡好運來。

命理師柯柏成在臉書發文指出,今年的冬至在上午11時27分交換節氣,建議可以在13時之前趁午休時間睡一下,若時間不夠的話,閉目養神也可以,只要15分鐘就能夠保養元氣,讓冬至一陽來復的純陽之氣開運整個冬天。如果抽不出時間的話,晚上最晚也要在23時之前就要就寢,即使睡不著也要閉上眼睛躺在床上,什麼都不做起碼15分鐘以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柯柏成表示,冬至傳統習俗就是吃傳統的紅白湯圓,一定要記得吃雙色、雙數,象徵「陰陽交接」,紅、白湯圓分別代表金與銀,兩種湯圓都吃才能包金包銀,如果是吃包餡的大湯圓得吃雙數,才不會「落單」。

另外,冬至開運食物還有豬腳麵線,可延壽、除晦氣,如果過去一年不如意的話,可以來碗豬腳麵線,象徵壞運過盡、好運來,若是吃素的話,也可以單純吃碗素麵線就可以讓壞運過盡,開運效果並不亞於豬腳麵線。

柯柏成說明,因為冬至有過年之意,若是中秋錯過拜月老的話,也可以把握冬至的機會,去月老廟或城隍廟找城隍夫人祈求姻緣桃花,供品選用湯圓的話,就用雙數的紅白兩色湯圓,或者是麻糬也是供品的好選擇,口味顏色不拘但一定要象徵雙雙對對的雙數。

柯柏成提醒,由於2024甲辰年起,會由北極玄天上帝開始掌天盤,過去事業不順、年底面臨裁員減薪,或者是從事業務的朋友想要衝業績,冬至這天一定要去玄天上帝廟上香祈福,才能好運旺旺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