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箱民宿寫心得賺4000? 內行人示警「這是詐騙手法」恐淪幫助犯

▲▼民宿美照也可能是騙人的!(示意圖/CFP)

▲開箱民宿寫心得賺錢?小心來路不明的求職機會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通膨時代來臨,不少人都會兼職增加收入。不過,一名女網友近日想面試「評測民宿」賺外快,卻發現其中充滿詭異之處,當場起了疑心,因此上網發問,不料果真有好心網友識破手法,提醒她可能是詐騙,「千萬別碰這種來路不明的求職」。

一名女網友在PTT八卦版詢問,她最近被推播一則「評測民宿賺外快」的廣告,點進去後一名小編與她接洽,稱有跟民宿業者合作,工作內容是測試民宿各項設施、評比環境衛生及舒適度,期間提供交通補助、住宿費用,事後只要撰寫200字以上心得就能領取2000至4000元不等的薪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原PO發現,她通過初步面試,又被轉給另一個團隊的領班做「試用期考核」,內容就是要在特定時間完成簽到30次,讓她不禁起疑「考核內容跟民宿體驗一點關係也沒有,我開始拒絕工作後,他們又一直解釋挽回,感覺這就是詐騙吧?」

對此,有知情網友回文提醒,並直言「這就是詐騙」,通常會在發薪資時出狀況,例如工資3000轉了15萬給你,再請你幫忙匯回去差額,造成你的不便多賠你2000,匯14萬5000給公司就好,「不久後你就變成警示戶,可能經手50萬以上了,恭喜成為詐欺幫助犯,千萬別碰這種來路不明的求職!」

許多網友看完紛紛驚呼「長知識+1」、「到處都是詐騙」、「所以等於是先養人頭帳戶的意思」、「錢進來,不還可以嗎哈哈」、「要我就直接不還」、「難怪一直拒絕還那麼積極要留人」。

對此,這名知情網友也回覆,「對,看你配合度高不高、帳戶能不能正常收款,留住配合度就高了,他們不小心匯100萬給你,你也會幫他們轉」。至於不把多餘款項匯回去是否可行?他回覆,那些錢都是受害者的,最後受害者還是會報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