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人尹乃菁開直播說他是軍火商 郭璽提告索賠300萬

▲▼郭璽告趙少康妨害名譽、意大利使人不當選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海軍司令部前無給職顧問郭璽,告媒體人尹乃菁說他是軍火商已侵害他名譽,索賠300萬元並登報澄清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海軍前顧問郭璽告媒體人尹乃菁抹黑他是「軍火商」、向尹求償300萬元並登報澄清,台北地院今審理,雙方都委請律師出庭代打,法官反覆確認尹說郭是軍火商的依據、這樣對郭的名譽有何損害,尹的律師提出其他案件判決,佐證郭為潛艦國造案技術顧問商代理在台的法律諮詢等事項,郭的律師堅稱郭僅提供廠商食衣住行服務,郭沒賣過軍火、連仲介都沒做過,法官諭知明年(2024年)1月22日再開庭。

國造第1艘潛艦海鯤號今年(2023年)9月28日,由總統蔡英文主持命名下水典禮,預定完成一連串出海測試、明年底交付海軍服役,但海軍退役中校、海軍司令部前無給職顧問郭璽,隨即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把國造潛艦機密洩漏給韓國駐台辦事處,引發藍綠混戰到底誰賣國,郭和馬也被指涉洩密、外患與誹謗等罪嫌,檢方偵辦中。

郭璽面對排山倒海的質疑,除嗆聲「馬文君不要逃」,更連告10多位圍剿他的藍營民代與名嘴追究民刑事責任,分成不同案件審理,本案他告尹乃菁開直播誣賴他擔任技術總監的新華荷公司,代理登記於地中海入口處直布羅陀的GL公司,取得潛艦國造廠商台船公司的數億元技術顧問合約,尹並抹黑「郭璽是軍火商」。

郭璽要求尹乃菁賠償300萬元,並須在報紙頭版刊登澄清聲明。法官今開庭訊問尹的律師,尹說郭是軍火商有何依據,尹的律師聲稱,尹的原意是新華荷公司代理的這家「直布羅陀公司」,以小搏大取得台船的潛艦技術顧問合約,但尹沒說是新華荷居間代理取得合約,律師也不否認尹說的「直布羅陀公司」就是指GL公司。

▲▼媒體人尹乃菁。(圖/翻攝尹乃菁臉書)

▲媒體人尹乃菁。(圖/翻攝尹乃菁臉書)

尹乃菁的律師提出其他案件判決,佐證郭璽受海軍司令部委託,接洽國外具有製造潛艦技術的廠商,GL公司是郭找來的商源,郭擔任技術總監的新華荷公司,代理GL在台所需法律諮詢、合約條款與辦公室安排、人員接送等事項,可見郭至少有受委任仲介行為,說郭是軍火商並沒錯。

郭璽的律師反駁指出,「軍火商」的定義是販賣殺人武器,郭本身從事急難救助等消防設備的貿易,沒賣過軍火、連仲介都沒做過,郭僅受海軍委任尋找國外商源,GL公司自行來台標得技術顧問合約,郭簽約對GL公司在台人員提供食衣住行、翻譯等服務,沒代理競標,更不是軍火商,郭曾被懷疑涉及負責採購拉法葉艦的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,但已獲檢方不起訴處分確定。

郭璽的律師指稱,尹乃菁的言論故意影射郭在潛艦國造案索取利益,企圖將郭與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、前二級上將參謀總長黃曙光負面連結,法官反問「從尹乃菁的原文哪句話可以看得出來」,郭的律師強調,尹的原文就是這個意思,且尹沒善盡查證責任,有些醜化郭的媒體報導已被更正。

法官探詢雙方有無調解意願,否則將當庭辯論結案,郭璽的律師一口回絕調解,尹乃菁的律師說還須詢問尹本人意見,法官因而諭知明年1月22日再開庭,並提醒尹的律師補陳關於郭是軍火商的相關媒體報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