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建構台東縣偏鄉地區智能整合健康照顧 試辦合作計畫今啟動

▲「建構台東縣偏鄉地區智能整合健康照顧試辦合作計畫」簽約暨啟動儀式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「建構台東縣偏鄉地區智能整合健康照顧試辦合作計畫」簽約暨啟動儀式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因應高齡化社會及偏鄉長者照顧需求,衛生福利部所屬台東醫院與台東縣政府合作,18日由衛生福利部王必勝政務次長、衛生福利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林慶豐執行長、陳瑩立法委員、成功鎮謝淑貞鎮長、長濱鄉李光蘭鄉長、台東縣議會許進榮議員蒞臨台東縣成功鎮原住民文物館,自113年1月起辦理為期2年的「建構台東縣偏鄉地區智能整合健康照顧試辦合作計畫」簽約暨啟動儀式。

「建構台東縣偏鄉地區智能整合健康照顧試辦合作計畫」初期選定成功鎮與長濱鄉2個地區共1200名長者(成功鎮700名,長濱鄉500名),斥資3600多萬元,將高科技結合醫療照護,讓長者穿戴智能裝置、監測長者的健康狀況,並由專業醫護人員提供即時建議,以建置完善健康照顧網,發展智慧社區健康管理模式,減輕出門在外打拚子女的照顧負擔。

隨著台灣人口老化,尤其偏鄉地區醫療量能不足,亟需新的方法來改善長者的生活品質和照顧者的壓力。該計畫以成功鎮和長濱鄉2個地區為主,其核心目標為改善台東偏鄉地區居民的照護生活品質,提供長者更便捷的照顧方式,由專業醫護人員進行社區篩檢;透過評估篩選服務長者,運用智能穿戴裝置,持續監測長者健康狀況,再依據收集的數據,轉介適切在地資源提供服務,以建置完善健康照顧網,發展智慧社區健康管理模式。

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王必勝表示,該計畫可提供長者健康教育、定期健康檢查、整合各種照顧資源,以及推廣健康友善社區。有了「台東縣偏鄉地區社區智能整合健康照顧試辦計畫」,將智能科技應用於健康照護,提供偏鄉長者更便捷、更人性化的健康照護,讓長者能夠做到自主健康管理,同時減輕照護者的負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