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正取前3名均是原住民青年!台東森林護管員放榜 月薪達46K

▲台東分署吳昌祐分署長18日上午於辦公室張貼榜單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分署吳昌祐分署長18日上午於辦公室張貼榜單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約僱森林護管員甄試18日放榜,令人注目的是,榮登榜單正取的3位均是原住民青年,以優異的表現成功脫穎而出,平均年齡約30歲,其中榜首是台東在地的原住民青年女豪傑,在騎乘打檔機車、負重跑走、筆試及口試表現均展現出色實力,可謂巾幗不讓鬚眉。

台東分署表示,本次應試考生有20名,實際到考18人,到考率達90%,經過16、17日的激烈競爭,最後錄取正取3位、候補6位,錄取率16.67%。本次甄試特別的是正取3位考生皆為原住民,男女比例為2:1。榜首的女中豪傑在各項測驗表現極為亮眼,展現出不畏艱辛的拼搏精神,令人佩服。

台東分署表示,本次甄試特別感謝宜蘭分署協助代辦,過程順利圓滿。新進森林護管員自報到訓練起即支領月薪新台幣31,130元,並依年終考核成績可逐步晉級報酬薪點,每月薪資可達約新台幣46,695元,另依實際執行山地巡護勤務情形,還可支領山地巡護作業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