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2天81人猝死 醫示警「10大危險族群」:你身邊一定有

▲▼防疫,人潮,口罩,街頭,鬧區,下班人潮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醫師提醒,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今年第二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周末急凍,全台2天有81人疑似天冷猝死。對此,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提醒,猝死的「典型5大危險族群」,包括愛喝酒、肥胖等;另外,也有「5大非典型高危險族群」,「你身邊一定有這些人」,像是感冒未癒者、缺乏運動者。

黃軒在臉書表示,大家都要注意保暖,照顧好你身邊的人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猝死的典型5大危險族群:

1、長者

2、三高者(高血壓、高血脂、高血糖)

3、愛抽菸

4、愛喝酒

5、肥胖

黃軒指出,但是那些看起來好好的、看起來很健康的,也是有5大非典型高危險族群的,你自己問問,你身邊一定有這些人。

►非典型(隱藏式)5大危險族群:

1、暴飲暴食者

2、缺乏運動者

3、酒/飯後泡澡、酒醉者

4、情緒起伏大者

5、感冒未癒者

黃軒說,這些猝死者通常好好的、看似健康,就在你生活的周邊,天氣一冷容易猝死,更需要提醒大家,一定要有完整保暖措施喔。

周末全台急凍,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根據各縣市消防局統計,至少81人疑似天冷猝死,年齡介於30多歲至90多歲,其中台南17人最多,台北也有14人。

►本文獲得黃軒醫師授權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貼心提醒:抽菸有害健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