象鼻岩崩塌⋯女王頭也有「斷脖危機」?觀光署曝:頸圍縮減101cm

▲野柳「夜訪女王頭」人潮灌爆 金山警加強交管疏導管制嚴陣應對。(圖/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)

▲野柳女王頭頸圍逐年縮減。(圖/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昨日下午新北市東北角海域知名景點「象鼻岩」的象鼻崩塌,外界也擔心野柳女王頭將面臨相同危機。交通部觀光署表示,女王頭的頸圍從30年前約220公分,到了今年約118.9公分,主要都是自然風化所致,至於什麼時候會有「斷頭危機」,則很難判斷。

觀光署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陳煜川表示,30年前野柳女王頭的頸圍約220公分,觀光局接管的2006年約136公分,2018年約125公分,而今年則約118.9公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煜川指出,近十年來由於法令規定,已經可以完全排除人為破壞,遊客都不會用手觸摸女王頭的脖子,因此頸圍減少都是屬於自然風化的現象,觀光署持續進行地質保育,尊重自然狀況。

陳煜川表示,野柳也設有3D仿真區,遊客可以與3D掃描的女王頭合照,體驗「摸脖子」的感受,另外為了延續「奇岩怪石」的風潮,近年也發展出俏皮公主、金錢豹等,以增加景點豐富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