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充飽電…2小時掉34%!內行疑機主用「監測APP」:刪了吧

滑手機,訊息,手機,傳訊息,講電話,LINE,IG,私訊,聊天,感情,劈腿,偷吃,正宮,抓姦。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▲原PO發現手機耗電太快。(示意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明明沒用手機,耗電速度卻很快,難免令人疑惑到底是什麼原因在掉電。就有網友表示,手機充飽電後,用不到兩小時就剩下66%,可電池健康度還有96%,懷疑是上班場合訊號不好,因為在家連Wi-Fi,可能半小時才掉2%,便求助「是訊號問題還是電池真的要換了?」

這位網友在PTT的MobileComm板求助,「訊號好壞對耗電真的影響很大?」說他上班的地方訊號不太好,最好頂多三格,偶爾掉到一、兩格,近日手機耗電快到讓他有點傻眼,充飽電後用不到兩小時,就從100%掉到66%。

可他打開電池健康度確認,明明還有96%,手機自我診斷也顯示正常。另外,若是在家連Wi-Fi,可能用半小時才掉2%,但不知道到底是訊號問題,還是電池該換了。

貼文一出,許多人都認為就是訊號問題,「訊號不好會加大功率」、「手機狂找訊號當然耗電,不然開飛航?」「靜止狀態,每隔一兩分鐘就會搜網一次,更不用說如果在使用網路時」、「去郊外爬山有時候會把網路關掉,要用再開」、「去山區開車出遊就能驗證了,手機會容易發燙,甚至發生找不到SIM卡的情況。」

其中,不少網友發現,原PO似乎有在用一款電量監測APP,紛紛建議他刪除,「刪了吧!沒訊號也確實會加大天線功率去抓訊號」、「測個幾次,看大概健康度就先刪了,它蠻耗電的」、「我會先刪電量監測APP+1,這種監測類型的APP讀取電量數據,每隔幾分鐘就會背景喚醒紀錄數據,又持續在背景運作,雖然手機有記憶體管理跟省電機制,但同樣使用條件下大概可以多個幾%能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