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濕機2時機不該開 台電:恐釀用電意外

▲除濕機使用時機要注意。(圖/台電)

▲除濕機使用時機要注意。(圖/台電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今天出門前關掉除濕機了嗎?天氣濕濕冷冷會想持續開除濕機抗潮,但開著開著就很容易忘記關,台電也提醒除濕機在長時間離家時,一定要記得關,才不會釀成失火的意外。

台電表示,如果用戶離家在外,或長時間離開時,一定要記住「人離電離」、「不用不插」,也表示,最近又有屋主不在家,但因除濕機沒關而失火的新聞,因此提醒用戶部分時機不適合使用除濕機。

不是和使用除濕機的時機包含,晚上睡覺時間、無人看管時,也強調「不在家不除濕」,記得全部除濕機電源關閉,並拔除插頭,一定要注意用電安全。

除此之外,開除濕機要省電也有小秘訣,台電提到,若久沒使用除濕機,開機前別忘先清潔濾網,如果濾網附著髒污堆積,不僅除濕效率變差,也會影響室內空氣品質,建議2~3週定期清理除濕機濾網,每年可省下8%用電。 使用除濕機時,別忘先關閉門窗,台電指出,除濕機是讓室內濕度降低,若門窗沒關,會讓室外濕氣持續流入,濕氣一直除不完,反而更耗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