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「郭董」投資破11億!對手陳美雅自封「小資女」望塵莫及

▲▼ 喜樂島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郭倍宏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喜樂島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郭倍宏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許宥孺、吳世龍/高雄報導

中選會昨(15日)公布立委候選人財產申報,其中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郭倍宏財力驚人,光事業投資就破11億,讓競選對手陳美雅、黃捷望塵莫及。陳美雅則自封自己是「小資女」,有多少錢就做多少事。

根據中選會公布的財產申報,參選高雄第六選區的郭倍宏財力雄厚,名下有35筆土地、19筆建物、一輛BMW、日產車、現金250萬、存款6086萬、事業投資更高達11億7453萬。

而其競選對手、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黃捷名下無不動產、汽機車、現金、股票、債券、基金、保險,僅有存款513萬;國民黨候選人陳美雅則有5筆土地、建物、存款238萬、股票122萬、基金50萬、一筆保險及房貸2664萬,兩人和郭倍宏財力差距懸殊。

▲國民黨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陳美雅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國民黨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陳美雅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陳美雅表示,根據最新財產申報資料,郭倍宏的財產恐是全台候選人中最有錢,她認為,郭倍宏前陣子被檢調監控可能有關。反觀自己,她就是「小資女」選舉方式,有多少錢就做多少事。

陳美雅強調,選舉要贏的是民心,她會用最貼近民心的政策贏得選戰,她也聽到很多人民告訴她,支持郭倍宏就是支持台獨、支持賴清德,希望大家支持有國際觀、政策、理念的陳美雅,「我沒有金山、銀山,但我有廣大的人民當靠山」。

對此,郭倍宏表示,大家對他的財產申報有興趣,他是實業家,不是從立委助理開始。企業家投入政治只是想為台灣貢獻自己的心力,不是想從政治謀取利益。

郭倍宏說,不少人期待從政人士越窮越好,因為經濟不富裕的人投入政治,除了有抱負有理想外,也會被懷疑是不是想靠從政翻轉他的人生,成就富裕人生?所以他認為,如果經營企業成功,也可把成功經營之道帶進政治,提升政治品質,讓國家有更優質的政策,為人民帶來更多福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