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緝犯半夜洗衣被查!謊報「2字頭」身分證 還求警讓他先烘乾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市一名34歲曾男4日1時許在自助洗衣店消費,轄區員警因該店曾獲報失竊,特別注意店內情況,見男子深夜出沒,上前盤查。不過曾男卻二度謊報身分,還報出「2開頭」的女性身分證字號,讓員警喝斥要求報真名,曾男反要求員警讓他「先烘衣服」,最終將他帶回按指紋,確認是犯下毒品、侵占罪的通緝犯,偵訊後將他解送歸案。

▲▼ 通緝犯半夜1點洗衣被查!謊報「女兒身」 警斥:你到底是誰!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台中警4日晚間巡經一間自助洗衣店,發現一名黑衣男行跡詭異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第一警分局民權所4日1時許巡經轄區內某自助洗衣店,發現一名黑衣男子進入,想起先前有民眾在該店遭竊衣物,加上該名黑衣男行跡詭異,遂上前盤查。

▲▼ 通緝犯半夜1點洗衣被查!謊報「女兒身」 警斥:你到底是誰!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該男二度謊報身分證,讓員警提高警覺,怒斥「你到底是誰!」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不料男子先謊報一名男子身分證,員警發現明顯面容差異大、年次錯誤,馬上要求黑衣男拉下口罩,質問「你到底是誰?你就不是曾XX!你講!」不料該男又謊報「2開頭」身分證字號,讓員警痛斥「你是女生嗎?你就老實講你有什麼案底?男生敢做敢當!」

▲▼ 通緝犯半夜1點洗衣被查!謊報「女兒身」 警斥:你到底是誰!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員警將他帶回按壓指紋後,確定是34歲曾姓通緝犯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警方見男子不肯配合,決定將他帶回按壓指紋,不料黑衣男反問「要讓我先烘衣服,不然我的衣服『會臭掉』!」員警則回說:「你等等再重洗就好了,而且如果你真的有案件,等等也不可能回來了!」

經查,該男為34歲曾男,正是遭到彰化、台中地檢發布的毒品及侵占通緝犯。曾男才坦承,是因為自知有案件在身,不敢面對法律制裁,只好在外租屋,也不敢回家,當時確實是出門洗衣,沒想到就被警方逮捕歸案。

第一分局長吳燕山呼籲,法網恢恢,疏而不漏,犯下的錯誤就應面對法律的制裁。另鼓勵民眾發現可疑份子或不法情事時,請立即向鄰近派出所報案,本分局必定嚴查速辦,維護良好的社會治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