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癌7年沒復發!醫曝1配角蔬菜 能有效抑制3癌症細胞

蔥不僅僅是一道菜的配角,也是抗癌神器,一名罹患二期食道癌的病患聽從醫生指示多吃蔥,過了7年癌症都未曾復發過。(示意圖/Canva)

▲江守山醫師表示,蔥被許多研究證實,可抑制口腔癌、食道癌和胃癌。(示意圖/Canva)

圖文/CTWANT

令人又愛又恨的「蔥」竟能抗癌?一名50多歲的工廠老闆,由於長期應酬喝酒,因而罹患二期食道癌,化療過程中腎臟連帶受到損傷,進而前往腎臟科求診,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勸他除了不能再喝酒,也建議他試著多吃「蔥」,患者遵照醫生的指令,沒想到至今過了7年癌症都沒有再復發。

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在《健康好生活》節目中分享,表示該名患者為了工作常常需要以「酒」來談生意,患者屬於幾杯黃湯下肚就會臉紅的類型,本身就不適合長期飲酒,果真50幾歲就確診二期食道癌,歷經多次化療、手術,藥物的副作用卻傷及到腎臟功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江守山向這名50多歲的食道癌病人表示,除了必須戒酒,也可以食療法預防復發,可多攝取一些防癌食物。經過一番討論,他發現患者是屬於中式飲食的人,而青蔥、青蒜富含的營養成分能有效抑制癌細胞,被多次證實可以預防食道癌、口腔癌、胃癌。在諮詢過程中他發現患者不能接受蒜,因此建議他不妨多吃蔥,最簡單的方式就是2天煮一盤蔥花蛋,沒想到該患者罹癌至今過了快7年的時間,第2期食道癌都未再復發過。

江守山也列舉「蔥」富含的營養成分,並一一說明:

1.硫化物:抑制腸胃道細菌將硝酸鹽轉變為亞硝酸鹽,阻斷致癌過程。

2.蘋果酸:促進能量製造,增進體能耐力、改善運動表現。

3.β-胡蘿蔔素:可使黏膜強韌、能降低膽固醇、預防心臟病及癌症。

4.維生素B群:保持神經機能正常、緩治焦慮、疲乏、健忘和失眠,協助蛋白質、脂肪與醣類代謝。

5.硒:構成人體內榖胱甘肽,調控細胞免疫機能,協助人體排除毒素。

綜合上述營養成分,江守山表示,除了抗癌,青蔥也有降低膽固醇、改善疲勞、預防便祕、提升免疫力及抗衰老等功效,針對忙碌的現代人、懷孕不敢接受藥物治療的孕婦,能起到養生作用,值得現代人納入日常飲食清單中。

蔥富含的多項影楊成分都被證實能有效抑制癌症發生。(圖/擷取自健康好生活YT)

▲蔥富含的多項影楊成分都被證實能有效抑制癌症發生。(圖/擷取自健康好生活YT)

延伸閱讀
現貨包裹卻等2周! 他親授「4大方法」破解大陸賣家
5歲兒學爸拿眼藥水滴眼…誤拿成「三秒膠」! 他機智急救醫大讚:比我厲害
孫子不像自己…老翁偷做親子鑑定 竟揭祖孫三代驚天秘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