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牙刷和毛巾」會放浴室內?他遇1情況改放外面 醫曝換新時間點

▲▼毛巾,浴室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會將毛巾放在浴室外還是浴室內?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浴室若常處於潮濕狀態,會特別將牙刷和毛巾放在外面嗎?近日有網友正是如此,為避免牙刷、毛巾有黴菌,就將其放於外面,有人和他一樣嗎?貼文曝光後,引發底下網友討論。

這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,以「有人的牙刷和浴巾也放在廁浴外嗎」為標題發文,提到他們家廁所即便開窗,也時常潮濕、有黴菌,因此他都會將牙刷、浴巾放在廁所外。與此同時,他也好奇有沒有人會這麼做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多數網友都表示,「浴巾會」、「牙刷我放外面,毛巾幾乎天天換洗」、「會,我跟先生都這樣」、「乾濕分離,都放外面啊」、「本來就放外面,毛巾放裡面臭死了」、「有濕氣的東西就不適合放在密閉空間」、「除了洗手乳,其他全放外面」、「有空間的都建議分開放,比較衛生」。其中也有人指出,「我會!自從有一次發霉後就都放外面」。

▲德國百靈,Oral-B,電動牙刷,牙刷,牙齒,保養。(圖/pexels)

▲牙刷每3個月就要更換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說到牙刷,很多人會等刷毛炸開才更換,不過牙醫師黃文龍過去就曾指出,若出現以下4種情況,就代表牙刷該換了:

1.當刷毛岔開外翻

2.刷毛底部變色

3.生病感冒後

4.牙刷已使用3個月

另外,重症科醫師黃軒曾引述美國亞利桑那大學(University of Arizona)研究,直言毛巾若3天沒洗,病菌量會飆達8000萬隻,所以最好每用2、3次就徹底清洗毛巾,每2、3個月就更換一條新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