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席COP受打壓!吳欣盈槓外交部 林靜儀感嘆:外交需要的不是公主

▲台灣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聯合政策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實習記者石嘉豪/台北報導

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因在「聯合國氣候變遷締約方大會」(COP)的過程中受阻,而砲轟外交部「未能捍衛國家尊嚴」、「斷交部」等言詞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靜儀今(16日)表示,吳欣盈如果不是政治外交小白,就是刻意羞辱我國外交人員的努力,「外交需要的是夥伴,不是公主」。

「聯合國氣候變遷締約方大會」(COP)日前在杜拜舉行,我國也由立委組成視導團參與,不料,會議中疑似因中國打壓,而導致受阻,同為視導團一員的吳欣盈事後重批外交部「未能捍衛國家尊嚴」、「斷交部」,甚或質疑外交部要她低調噤聲。

針對此事,林靜儀表示,「吳欣盈委員如果不是政治外交小白,就是刻意羞辱我國外交人員的努力」,那就更過分了。

林靜儀說,自己從2008年參加援助醫療團,2012年起,每年代表婦女團體參加「聯合國婦女地位論壇及周邊非政府組織會議」,擔任立委之後,代表黨團參加WHA視導團,自己從不同角度看見台灣外交困境與齊力突破中國打壓的各種努力。

接著,林靜儀貼出2019年代表立法院參加在巴拉圭舉行的國際議會聯盟青年論壇的照片,她說在邦交國巴拉圭邀請下以貴賓身分出席,即使如此,中國代表團依舊處處找我國麻煩,「多虧外交同仁與巴拉圭國會事前的各種推演,與隨時的各種斡旋,我們才能不讓國家在國際舞台缺席」。

▲民進黨立委林靜儀2019年代表立法院參加在巴拉圭舉行的國際議會聯盟青年論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靜儀醫師溫柔堅定新中二)

▲民進黨立委林靜儀2019年代表立法院參加在巴拉圭舉行的國際議會聯盟青年論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靜儀醫師溫柔堅定新中二)

林靜儀感嘆,可以不認同民進黨政府,但是不要侮辱第一線打拼的外交人員。林認為,台灣是一個早年明明可以自創品牌的國家,但是當時的經營者蔣介石要爭「中國」這個品牌最後失敗,導致數十年來我們即使信譽良好,卻在國際市場上面對品牌爭議與原廠打壓。

最後,林靜儀強調,這幾年民進黨政府好不容易在努力建立品牌,讓世界肯定,忽略幾十年前的錯誤決定導致的經營困難,出門一趟就各種抱怨,「外交需要的是夥伴,不是公主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