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旦航班緊張!桃勤工會發起12/31起不加班 董座:溝通的門還沒關

▲國外旅行,行李轉盤,機場設施,自助旅行,行李托運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桃勤發起12/31起不加班,衝擊元旦連假航班行李作業。(資料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負責旅客行李、貨物裝載和客艙清潔的桃園航勤昨(15日)勞資協商,不過雙方對地勤服務費和年終獎金等未達共識,桃勤企業工會發出動員令,要求各會員12月31日起實施「停止加班、準時下班」,恐衝擊元旦航班行李作業。桃勤董事長林祥生表示,溝通的門還沒關閉,也會進行人力有效調度,不會影響元旦航班。

桃勤公司企業工會昨發出動員令,內容指年終將近,工會與公司協商,公司未表達善意回應。「近來它家航空公司頻頻在媒體上大肆宣揚利多,無形在打擊桃勤員工士氣,30多年來萬物齊漲,唯有華航費率不漲,我們不要看著別人賺錢而自己流著淚,弟兄整天為趕飛機卻沒了健康身心,這是不正確的,請公司善待自己的員工,賺錢有數,生命要顧,請會員12月31日起實施停止加班、準時下班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桃勤工會表示,勞資昨天談判過程不順利,工會才會有不加班動作,疫情過後,航空公司收益和機票單價都提高很多,但地勤服務公司營收無法雨露均霑,地勤服務費提高不如預期,航空公司機票單價提高,地勤服務費要應該跟著調整。

桃勤公司董事長林祥生今受訪時則表示,昨天勞資協商沒有達到期望結果,疫後航班恢復很快,各行各業缺工,也有勞動力不足情況,公司也努力盡快招募相關地勤人力,工會訴求準時下班維護健康,它對工會該行動出發點沒有反對。

林祥生指出,他個人也很在乎同仁健康以及陪伴家人,比起待遇爭取調薪多少,同仁健康是他更在乎的問題,但也有同仁喜歡加班,減輕經濟負擔,他會盡量尊重員工意願,有的願意加班增加收入,不想加班的,也用開放態度面對,將盤點人力缺口有多少,再做人力有效調度。

林祥生強調,工會訴求出自善意,並非像其他行業有勞資衝突,雙方沒有達到共識的部分,會要求公司代表持續協商,協商的門沒有關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