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基層被強買強賣再添一樁! 李全教:未經同意逕行冒用地方反彈大

▲台南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李全教指控,林宜瑾永康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邀請函之中,把多位擔任李全教永康區各里後援會長的里長,擅自將姓名列入,引起基層反彈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李全教指控,林宜瑾永康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邀請函之中,把多位擔任李全教永康區各里後援會長的里長,擅自將姓名列入,引起基層反彈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東良/台南報導

台南市是民進黨長期執政的縣市,更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不可有任何閃失的本命區,有里長向李全教競選總部表示,現任立委林宜瑾暨上次新化總部成立大會的邀請函,未經同意擅自將基層里長的名字列入選務幹部,本週要進行的永康成立大會再添一樁,恐涉登載不實或者冒用他人名義。

台南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李全教表示,對於林宜瑾永康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邀請函之中,把多位擔任李全教永康區各里後援會長的里長,擅自將姓名列入其競選團隊名單上並掛上職務。在多位當事人反應及求證之後,確認林宜瑾是在未經本人同意之下,擅自將其姓名列入其競選團隊名單上並掛上職務,因而造成地方人士反彈。

李全教認為,里長是服務地方基層的重要角色,大多數里長即使有黨籍也都會選擇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。日前李全教永康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的活動邀請函中,未條列出競選團隊名單,就是為了要讓支持李全教的里長,在地方基層面對民眾時可以好做人與做事。沒想到對手陣營為求勝選,竟完全不在意地方里長是否同意,就私自強行把里長掛名在邀請函之中,這跟綁架行為沒什麼兩樣,基層現在人心惶惶。

李全教指出,多位里長紛紛表示,在他們未同意的情況下,被林宜瑾在其永康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邀請函上,強制掛名競選幹部的鴨霸行為,等於是強買強賣,還有不少人敢怒不敢言。

李全教認為"選舉是一時,做人是一世",呼籲對手陣營不要濫用基層里長的客氣及善意,平時不經營,選舉到了才拉攏,忘了做人做事要厚道,尤其是擔任民意代表或公職人員的時候更是如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