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科大深耕印尼20年 培育1683名國際生「彌補台灣生源與人才不足」

▲▼台科大深耕印尼20年,培育1683名國際生,彌補台灣生源與人才不足。圖為台科大校長與印尼萬隆理工學院校長等人合影。(圖/台科大提供)

▲台科大深耕印尼20年,培育1683名國際生,彌補台灣生源與人才不足。圖為台科大與印尼萬隆理工學院合影。(圖/台科大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政府力推南向政策,盼彌補少子化造成生源不足問題。台科大早已深耕印尼20年,今年QS以及THE排行中,國際學生人數以及國際展望指標,都是全台之冠,國際學生人數占研究生人數18%,又以印尼學生最多,目前已培育共1683位印尼國際生,彌補台灣生源不足與科技業人才缺乏問題。

受少子化影響,台灣人口負成長,也造成人才荒,高科技產業尤其嚴重。為了彌補大專校院生源及提供科技人才,政府鼓勵大學南向,印尼、越南、印度等國都是重點區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內大專校院中,台科大對印尼投入時間早,而且成效顯著。台科大表示,第一紙合約由前任校長陳舜田在2003年與泗水理工大學簽訂,隔年首位來台就讀台科大化工系的Prof. Setiyo Gunawan,現在是泗水理工大學Halal Center主任。

台科大校長顏家鈺在12月初率團訪問4所姐妹校,包括泗水理工大學、韋地雅曼達拉天主教大學、佩特拉基督教大學,以及萬隆理工學院,並在韋地雅曼達拉天主教大學續簽校級合作意向書,加強兩校教學與研究合作。另在泗水舉辦「台灣印尼科技創新中心」揭牌儀式暨產學論壇,約有150位兩國產、官、學界來賓出席,共同打造交流互動平台。

顏家鈺指出,台科大深耕印尼20年,並與印尼多所學校簽訂雙邊研究經費、交換生、雙聯學位生、橋接計畫等合約,促進跨國教育與產業合作,開啟越南、印度、衣索比亞、捷克等國際招生模式,培育多位傑出校友。

▲▼台科大深耕印尼20年,培育1683名國際生,彌補台灣生源與人才不足。圖為校長顏家鈺(右三)拜訪印尼泗水理工大學(圖/台科大提供)

▲台科大深耕印尼20年,圖為校長顏家鈺(右三)拜訪印尼泗水理工大學。(圖/台科大提供)

台科大國際生以印尼學生最多,現已培育共1683位印尼國際生。台科大國際長葉穎蓉補充說明,來自印尼的國際生素質佳,像是日前校方介紹兩名印尼學生到日月光公司服務,因為英文佳、專業能力好,被公司指定負責歐美客戶,加上很多台商計畫到印尼設廠,希望校方推薦或媒合來自印尼的國際生,顯示印尼國際生受到業界歡迎,這也彌補台灣生源不足與科技業人才缺乏的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