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想「各回各家」被老公拒絕! 人妻嘆:我還是我父母的女兒

年夜飯,團圓菜,團圓飯,做菜,晚餐。(圖/資料照)

▲原PO想回娘家吃飯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,下同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農曆春節將至,近日有女網友發文表示,她和老公剛結婚,結果婆婆就要她除夕一起吃飯,「可是我想跟我的家人一起圍爐」。雖然她傾向和老公各自回各自家,但對方卻不同意,讓她很煩惱。貼文曝光後,吸引網友討論。

女網友在「匿名公社」上,以「婆婆說除夕我要跟他們一起吃飯,可是我想跟我的家人一起圍爐」為標題發文,提到她上個月才剛辦完婚禮,結果「婆婆說除夕我要跟他們一起吃飯」。聞言,想要和原生家庭一起圍爐的她便找老公討論,怎料對方卻說婚後「本來就跟夫家吃飯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後來原PO提議兩人「各吃各的」,可無奈老公卻說沒有夫妻會這樣做,讓她很煩惱。她認為去婆家圍爐並非本分,而且她想要除夕回娘家也是因為「只有除夕可以看到弟弟跟姪子,他們也是一年回來一次」。

年夜飯,團圓菜,團圓飯(圖/本報資料照)

原PO直言,假日都已經和公婆吃飯了,「除夕圍爐跟初二的感覺、能見到的人不一樣,我還是傾向各自吃」。她也說,就算她結婚了,也非婆家的人,「我還是我父母的女兒」。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看法不一,「那幹嘛結婚,不要結婚不就沒這問題了」、「你不適合結婚吧,聽起來你只在意自己想要怎樣,好像不太會顧慮別人的感受」、「個人認為婚前先溝通好就好,但婚後再來講有點半強迫夫家要體諒,似乎不大合理」、「堅持你自己立場就可以,各吃各的,現在很多都這樣,沒什麼大不了」、「這是習俗,雙方講好就好,也可以初二不回娘家吃飯啊」。

也有網友建議,「我覺得除夕夜還是在婆家過比較好,若你要除夕當天回娘家可以選中午,沒必要為了這事和婆家撕破臉」、「我除夕中午吃娘家,晚上吃婆家。給你參考一下」、「我覺得夫妻要互相,像我們就是一年男方、一年女方家」、「如果你不在乎習俗,那幹嘛不乾脆全部兩邊揪一揪一起吃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