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不喜歡「掃QR Code點餐?」 鄉民點出6原因:很不方便

▲桃園市徐姓男子與吳姓妻子未曾到過龜山區某餐廳消費,竟在餐廳留言區留下負評挨告,事後還怒嗆要檢舉業者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大家喜歡自行掃QR Code點餐嗎?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以往到餐廳用餐,多會有服務人員到桌邊點餐,或是客人也可以起身到櫃檯點,不過,現在則有越來越多店家改採「QR Code」的點餐方式。近日就有網友好奇拋問,大家喜歡用QR Code點餐嗎?貼文曝光後,一票網友都搖頭,並透露不喜歡的原因。

這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,以「你喜歡QR Code點餐嗎」為標題發文,提到現在有很多餐廳都採「QR Code」的點餐方式,他覺得這樣很好,除了不用擔心服務人員沒空,還更有效率,至於缺點就是少了點溫度,大家喜歡用QR Code點餐嗎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一票網友都搖頭並透露原因,「為什麼我要用我的手機去幫他們做他們的工作」、「我幹嘛用我的手機去讓別人方便」、「不提供Wi-Fi的話非常X北」、「覺得還是要準備紙本,有些老人家不是很會用,收服務費也很爛,更討厭一定要加LINE才能點餐的」、「對於不熟悉使用QR Code的老年人就很不方便」、「可以接受QR Code點餐,但不能接受要加會員」、「不喜歡,手機字跟圖那麼小,看得很痛苦」、「QR Code的問題是他們把紙本菜單收掉了,應該留著紙本方便客人點餐」。

▲▼餐廳,廚師,煮飯,烹調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「6大原因」讓網友不喜歡用QR Code點餐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其中更有不少網友對於「自行點餐卻要支付服務費」感到不解,「不能接受QR Code點餐還要收服務費」、「你用你的手機幫他做他的工作,他還要跟你要服務費」、「有收服務費又叫你自己點餐的不行」。

綜合網友說法,網友不喜歡用QR Code點餐的原因包含:

1.認為非自己的工作卻要操作自己的手機

2.店家未提供Wi-Fi,要使用自己的網路

3.自行點餐卻要支付服務費

4.長輩不熟悉、不太會操作

5.被迫加入LINE或會員

6.手機字很小,卻沒有紙本菜單可以看

不過也有網友回應,「方便啊」、「超愛,就不想講話」、「不用講話很好,用我的手機點餐總比用我的嘴巴點餐好」、「中低價位餐廳可以,高價還叫客人掃很不行,然後掃QR Code就算了,沒紙本菜單也很討厭」、「選擇障礙又不想旁邊有人在等,喜歡QR掃描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