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突襲認定台灣構成貿易壁壘 賴清德批公然介選:應循WTO機制解決

▲▼賴清德蕭美琴10日前往高雄市輔選。(圖/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)

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。(圖/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中國商務部今年4月對台展開貿易壁壘調查,本來調查期限至明年1月,今提早突襲公告,認定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「構成貿易壁壘」,選在大選前、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之際,時機巧合引起議論。民進黨總統後選人賴清德15日直言,台灣跟中國都是世界貿易組織會員國,有爭端都應該尋求組織機制,選前一個月特意公開是公然介入台灣選舉。

賴清德今至桃園楊梅為黨籍候選人黃世杰造勢,並接受媒體聯訪,對於中國商務部突襲宣布認定台對陸「構成貿易壁壘」,賴清德回應,台灣跟中國都是世界貿易組織會員國,有任何貿易爭端都應該尋求組織機制妥善解決,不應該在選前一個月特意公開發佈、企圖影響選情,這是公然介入台灣選舉。

賴清德認為,夏立言此時訪中也啟人疑竇,所有過程不公開不透明,這場重大選舉,國民黨應該公布夏立言此次訪中所為何來,跟哪些人見面、談了什麼都應該讓國人有知道權利。

賴清德指出,中國介選事實相當清楚,民進黨不僅面對在野黨還有共產黨在外協力,更應團結一致、贏得選舉守護國家。賴也強調,未來擔任總統,只要能夠對等尊嚴,一定會基於兩岸人民福祉,跟中國進行交流合作、維持印太和平穩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