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帝王條款》遭出征!教育部首度回應:支持學生美術創作

▲東興國中學生以一幅《帝王條款》畫作,奪得全國美術比賽特優獎,但被網紅砲轟為醜化台灣行人,引發熱議。對此,桃園立委候選人、市議員彭俊豪在發聲力挺學弟妹,畫作選擇主題受到網路的指摘,進而否定創作,這其實完全沒有必要,更不用上綱到什麼歧視性的言論,藝術創作是自由的,相信是我們絕大多數人的共識和價值。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《帝王條款》畫作引發熱議,教育部表示,會持續支持學生美術創作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東興國中學生以一幅《帝王條款》畫作,奪得全國美術比賽漫畫類特優獎,卻被網紅Cheap砲轟是在醜化台灣行人。教育部沉默兩天後首度回應,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的參賽作品,是經校內徵件、縣市初賽再到全國決賽,經由專業評審逐級選出決賽獲獎作品,教育部會持續支持學生美術創作。

桃園東興國中一名學生以名為《帝王條款》的作品拿下全國美術比賽漫畫類特優獎,卻遭到網紅Cheap認為是在醜化台灣行人,並要求撤回獎項,引發兩派論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比賽主辦單位、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也遭民眾批評。主管機關教育部沉默二日後,今天首度回應,指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的參賽作品,是經校內徵件、縣市初賽再到全國決賽,經由專業評審逐級選出決賽獲獎作品。教育部會持續支持學生美術創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