燈具藏960顆「一粒眠」寄美國 4嫌被逮1人是通緝犯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警政署航空警察局根據線報,今年8、9月間在桃園國際機場快遞出口專區攔獲一批寄往給美國包裹,會同財政部台北關人員當場開箱後,查獲夾藏在燈具內第四級毒品「硝西泮/一粒眠」,清點後數量為960顆,市價粗估近30萬元,檢方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,循線在台北查獲陸姓、莊姓等4名嫌犯到案,其中莊姓男子係毒品通緝犯,另外,將追查境外在逃之鄭姓女子到案。

▲航警局今年8、9月間在桃園國際機場出口專區攔獲寄至美國紐約包裹,夾藏四級毒品「一粒眠」,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,查獲陸姓等4嫌到案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航警局今年8、9月間在桃園國際機場出口專區攔獲寄至美國紐約包裹,夾藏四級毒品「一粒眠」,檢警查獲陸姓等4嫌到案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航警局今年8、9月間在桃園國際機場出口專區攔獲寄至美國紐約包裹,在燈具內夾藏四級毒品「一粒眠」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航警局今年8、9月間在桃園國際機場出口專區攔獲寄至美國紐約包裹,在燈具內夾藏四級毒品「一粒眠」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航警局指出,航警局會同關務署台北關於今年8月2日在桃園國際機場UPS美商優速比快遞出口專區,查獲一只寄往美國紐約包裹,航警局會同海關人員開箱後查獲以燈具夾藏第四級毒品「硝西泮/一粒眠」,清點後總計多達960顆,市價粗估近30萬元,但若運輸至美國,每顆價格高達美金15元以上,航警局隨即與北市警局中山警分局組成專案小組,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。

▲航警局今年8、9月間在桃園國際機場出口專區攔獲寄至美國紐約包裹,航警人員查出夾藏四級毒品「一粒眠」等證物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專案小組查緝發現,34歲的鄭姓男子利用在台從事國際物流工作但不知情之陳姓男子,委託將裝有「一粒眠」之包裹,透過美商優比速快遞寄至美國紐約,再由境外在逃鄭姓女子收件,專案小組循線在北市萬華、中山逮捕陸姓、莊姓、陳姓與李姓等4名共犯到案,其中莊姓男子被台北、基隆等地檢署發布通緝,他因毒品罪被判刑14年徒刑定讞,全案並將追查境外共犯鄭姓女子到案,依違反毒品管制條例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。

航警局表示,本次查獲第四級毒品「一粒眠」利用燈具夾藏闖關欲出境,所幸及時查獲,航警局將持續加強邊境毒品查緝把關工作,呼籲民眾切勿幫助他人寄運或收取來路不明之國際包裹,遠離毒品並切記使用毒品以免終生受害。

 【更多新聞】

「炸掉你家!」逼前女友復合 恐怖男持空氣槍、汽油彈堵她哥

為討債!4匪清晨當街擄人 熱心民眾PO8秒目擊影片...男1小時獲救

改排氣管「音浪吵翻天」被攔查 噪音超標酒測也破表...這下慘了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