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國中生畫〈帝王條款〉!美女律師喊拍賣:第一拍十萬我出

▲《帝王條款》畫作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〈帝王條款〉畫作得到特優獎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日前,東興國中學生以一幅〈帝王條款〉畫作,奪得全國美術比賽特優獎,被網紅Cheap砲轟是在醜化台灣行人,校方事後緊急刪除祝賀文道歉,孩子因此心情低落。不過,律師李怡貞就發文挺學生,「請學生把畫作拿出來拍賣,第一拍十萬我出」,大讚「勇於衝撞體制」的舉動大有可為。

李怡貞今(14)日在粉專「女人大律師李怡貞」指出,「東興國中學生的美術創作,還沒能進美術館參展就引起多方關注討論」,這件事更證明該名學生是「很有潛力的藝術家」。她認為學校不該道歉,而是尊重學生的自由創作以及多元的聲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接著,李怡貞表態直誇,「請學生把畫作拿出來拍賣,第一拍十萬我出,勇於衝撞體制一律都大有可為。」並在留言處表示,「不要讓自己的狹隘扼殺一位潛力無窮的國中生。」還tag東興國中,「道歉文應該長這樣:『很抱歉本校無獨有偶的就培養了一個藝術天份優異的學生,小小畫作得獎就算了引起廣大熱議轟動,此等奇才可能無法再培育出第二位,本校實在抱歉。』」

另外,有網友好奇,「請問李律,該網紅這樣公開出征,甚至要求追回學生獎項,學生方面是否在法律上可以做任何主張呢?」李怡貞則點頭,「如果是惡意扭曲學生創作概念,帶起仇恨與分裂甚至霸凌,確實可能有需要訴諸法律的討論空間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